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二手房交易活跃 瞅准商机按揭公司增多

东莞时报   2016-12-30 11:05

[摘要] 来自金信联行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东莞二手房成交量已超过6万套,其中通过贷款买房占比达6-7成,二手房按揭市场可达上千亿。日前,东莞又一家按揭服务公司成立,将主要针对二手房交易手续办理、按揭贷款等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手房交易仍存在风险管控能力差、过户收款慢等问题,......

来自金信联行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东莞二手房成交量已超过6万套,其中通过贷款买房占比达6-7成,二手房按揭市场可达上千亿。日前,东莞又一家按揭服务公司成立,将主要针对二手房交易手续办理、按揭贷款等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二手房交易仍存在风险管控能力差、过户收款慢等问题,专业二手房交易平台,可帮助业主提升交易效率。

颠覆传统二手按揭模式

上周六,位于东城东泰花园的聚蜂按揭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开业当天,多家国有银行、商业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到场祝贺。聚蜂按揭的开业,标志着东莞房地产交易市场多了一支专业的金融中介服务团队。

东莞一手行情向好,二手房交易也变得更为活跃。而动辄百万甚至数百万的房款,也为购房市场带来了强烈的金融需求,按揭贷款买房成为主流购房方式。

不过,在东莞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一宗房屋按揭手续从递交申请到办理完毕,一般需要耗时六个月左右,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则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这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处于不可承受之重。而在传统的成交模式中,这又是一种不可改变的必要程序。

该公司总经理王亮亮介绍,该公司主要专注于房地产交易手续办理,快贷赎楼、按揭贷款、一手证办理及投资理财咨询等综合二手房交易服务,将能够为购房者和业主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公司已与多家银行、评估机构等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邀请了相关专业机构直接进驻交易中心,可为业主交易提高效率。

专业按揭降低交易风险

自今年10月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同样受到了重挫。有中介机构坦言,近期东莞二手房交易量大约下降了5成左右。

但市场萎缩并不会让交易服务机构担忧。据金信联行总经理、东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罗凤介绍,东莞二手房交易量一年可达6万多单,按揭买房占比可达60%-70%,若按照一笔贷款60万元-80万元来计算,一年份额可达上千亿,市场蛋糕较大。

目前,聚蜂按揭服务公司已与金信联行等东莞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尽管市场较大,但在王亮亮看来,二手房交易服务机构仍面临着诸多风险管控问题和内部管理问题,这都可能为购房者和业主带来交易隐患。

此外,王亮亮介绍,聚蜂还可用自有资金提前介入贷款担保,这样大大节省了业主和买家因为自己安全问题而迟迟无法递件的弊端。按揭公司垫资协助购楼者办理按揭业务,这样也为业主方面增加信心,从而实现快速安全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