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全市开展四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执法大检查

东莞时间网  2016-11-29 20:27

[摘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住建厅精神,预防和减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东莞市住建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16年第四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专项执法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住建厅精神,预防和减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东莞市住建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16年第四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专项执法大检查。

日前,关于开展2016年第四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专项执法大检查的通知正式下发。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及镇街(园区)负责监督的拆除工程项目全部等均纳入检查范围。

具体抽检项目名单检查当天通知

此次专项大检查,原则上按各镇街(园区)在建工程数量的一定比例确定各镇街(园区)抽检项目数,具体检查项目名单在检查当天通知。

通知明确,检查项目主要从七类项目中抽取,包括保障性住房、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工程项目;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大型公共建筑工程项目;因质量安全问题被纳入重点监管的建筑施工企业所承建的工程项目;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建设工程;投诉较多的工程项目;以及今年以来发生过劳资纠纷的工程项目。

自查自纠与重点抽查督查相结合

本次检查分为企业自查自纠、镇街(园区)全面检查和市住建局组织检查组重点抽查、督查两个阶段。

其中,企业自查自纠和镇街全面检查阶段从通知发出之日起至12月4日。各施工、监理企业对承接的所有建设工程项目组织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各镇街(园区)应对本辖区内所有建设工程进行全面检查。

市住建局重点抽查、督查阶段从12月5日至12月9日。市住建局将组成检查组在企业自查、镇街(园区)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组织重点抽查、督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九个组,其中在建房屋建筑工程七个组,在建市政工程和拆除工程两个专项检查组。

通知要求,各施工、监理企业要全面、彻底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市安监站、质监站、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要切实履行职责,全面检查建设工程是否严格按有关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坚决纠正违规施工、违章作业行为,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认真建立隐患整改台帐,专人负责跟踪落实整改,及时消除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