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年底东莞土地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供应热潮

金羊网   2016-11-13 10:07

[摘要] 10月份,房企为地 的行情不再持续,东莞土地市场进入“寒冬”,商住地供应和成交双双“挂零”。这主要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企业拿地的积极性也受到打击,不敢盲目追价拿地。接下来的市场将进入调整周期,房企从控制成本的角度考虑,将会合理拿地,同时为了规避风险,也会相应调整扩张策略。

10月份,房企为地 的行情不再持续,东莞土地市场进入“寒冬”,商住地供应和成交双双“挂零”。这主要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企业拿地的积极性也受到打击,不敢盲目追价拿地。接下来的市场将进入调整周期,房企从控制成本的角度考虑,将会合理拿地,同时为了规避风险,也会相应调整扩张策略。

商住地零供应

东莞限购政策出台后,政策效果立竿见影,项目来访量降6成、深圳客撤离、客户观望情绪蔓延、新房市场成交降温8成。在调控的压力之下,也影响地方 的供地计划。10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急转直下,无商住地挂牌入市,商住地供应再次出现断档。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东莞土地市场供应4宗,占地面积合计32.47万㎡,环比下降6.31%,同比下降0.31%,其中3宗是工业用地,1宗是其它类用地。“银十”虽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但受到调控政策打压,市场快速转冷。土地供应规模急剧掉头向下,土地市场转冷也可见一斑。一方面9月东莞土地市场过于 ,成为瞩目的焦点城市。东莞作为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之一,10月也出台了限购政策。调控风头火势,改变了推地计划,推地步伐暂时放缓。另一方面,借助调控之机,为市场“泼冷水”,能促进开发商回归理性拿地,切忌盲目高价拿地。

业内人士表示,10月,新一轮调控突袭,东莞首次限购。市国土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土地供应计划,充分发挥土地调整房地产的市场作用,稳定土地市场预期。调控的压力之下,也影响相关部门的供地计划。10月, 部门调整供地计划,商住供应暂时断档。供地不足是过去东莞土地市场过热的主因,预计年底商住地供应将逐渐放量。

商住地零成交

9月东莞土地市场交易十分热烈,地价更是贵过楼价,所以高溢价和 是9月土地 的代名词。进入10月,商住地“挂零”成交,瞬间进入“寒冬”,金九与银十可谓冰火两重天。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东莞土地成交2宗,占地面积合计8.39万㎡,环比减少80.18%,同比减少68.19%,成交地块全是工业用地。10月东莞土地成交金额仅0.41亿元,环比上月减少99.64%,同比减少95.81%。土地出让金额断崖式下跌,关键是成交的仅有2宗工业用地,创收低。10月东莞土地市场爆冷,供应和成交双双回落,土地也随之锐减。10月东莞商住地市场无成交记录,关键在于市场无商住地出让。

后市将迎来供应热潮

今年即将进入尾声,年底往往是一年的推地旺季。 在供地目标的压力驱使之下,也会相应加快推地步伐,年底正是开发商资金充裕,铺开来年发展战略的时候,也会产生扩张购地的需求。增加土地供应,从而增加新房市场的货量供应来满足市场需求,发挥土地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作用。而在新一轮的调控思路中也可看出,加大土地供应是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供地目标的压力之下,年底东莞土地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供应热潮,多宗商住地集中上市,土地交易热度有望回升。

新一轮调控政策加码,降温市场的高预期。市场一旦进入调整周期开发商需要保持充裕的资金扛过“寒冬”,拿地支出、成本控制上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高价拿地的现象减少。接下来,东莞楼价将有望回归理性,企业拿地成本有望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