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或影响二手房交易

东莞时报  2016-11-11 11:05

[摘要] 东城育华万佳花园业主刘先生咨询:买了东城育华万佳花园的二手房,现在不能过户,可是我们想尽快办理手续以便孩子有 读书的,请问什么时候能过户?

      1、东城育华万佳花园业主刘先生咨询:买了东城育华万佳花园的二手房,现在不能过户,可是我们想尽快办理手续以便孩子有 读书的,请问什么时候能过户?

    房管局回复:您好,自2016年6月25日我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 的登记业务必须先核查土地与房产信息的一致性,完成数据整合后再生成不动产单元号,才能办理相关业务。经查,东莞市东城万佳花园土地与房产信息不一致,因此暂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我所已将因土地信息不能生成不动产单元号的楼盘提交给国土部门处理,为尽快解决问题,目前市国土局正在处理研究,待操作意见出台后,我所将按规定尽快为信访人办理业务。

    2、读者"bingwangzi "咨询:本人购买东莞立新景湖花园水龙云庭E座二手房,目前已办二手房不动产产权证,正在办理抵押程序。通过东城房管所了解到,目前该小区土地证有问题无法办理抵押,具体解决时间未定,想了解一下不动产登记的进展。

    市房管局回复:房改房、福利房、集资房拆迁安置房以及部分商品房等楼盘,我局需要对这些楼盘进行排查梳理并整合房、地登记数据后,结合东莞市实际进行特殊处理。目前,市房管局已通知各镇(街)国土分局、房管所尽快梳理辖区内 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楼盘小区并上报确认,待确认后市国土局、市房管局将出台操作意见,接下来将按照历史问题历史看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