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前三季度GDP增长7.9% 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东莞时间网  2016-11-07 09:31

[摘要]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推进各项经济工作,抓紧推进十大行动计划、十大重点督办项目和30项重点推进工作,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确保完成为企业减负189亿元的目标。

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全市GDP增长7.9%

11月4日上午,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松山湖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任务,确保完成今年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系统总结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做出七项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副市长张少康、杨晓棠等参加会议。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试点试验城市建设为契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4915.98亿元,增长7.9%,比上半年快0.1个百分点,分别比、全省快1.2和0.6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7位。其中,第二产业增长7%,第三产业增长8.7%,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数据显示,我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呈现加快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快5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和18.6%,完成投资分别增长28.1%和29.7%,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动能转换关键时期

经济面临四大压力

吕业升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对经济增长拉动明显,表明新动能正在逐步走向前台、挑起大梁,这为我市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吕业升指出,当前,东莞正处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动能转换对东莞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用新动能的增长部分去弥补旧动能萎缩下行形成的缺口,并在此基础上创造新的增量。

吕业升从面临下行压力、基础不牢、后劲不足、区域失衡等四个方面,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激发出良好状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着眼困难,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持之以恒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抓好“六个动”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就如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吕业升强调,要千方百计落地大项目,稳住好企业,倍增中企业,提速小企业。通过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建设、尽早投产,鼓励现有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扶持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形成“万马奔腾”局面,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

吕业升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创新驱动”“投资拉动”“倍增快动”“服务促动”“龙头舞动”“金融联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核心战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组织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做好稳商、安商、亲商工作,突出龙头产业和企业的带动作用,增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联动发展,确保明年经济主动。

吕业升强调,要做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尽快形成有示范意义的成果;要针对薄弱指标,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重视项目推进工作,落实责任、统筹推进;要进一步突出招商引资,多招好项目、大项目。

梁维东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全力冲刺完成好各项指标

会上,梁维东从经济运行、发展动能、面临挑战三个维度,以GDP、工业用电、财税收入、重大项目、民营经济等为参照坐标,用上百个翔实、有力的“硬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梳理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发展全貌,给出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困难挑战依然不小”二十四字的权威判断。

在把脉东莞经济总体形势后,梁维东指出,虽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经济结构和效益持续改善,但也要看到,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企业生产经营还比较困难,工业、投资、出口未见明显好转,一些指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差距。

围绕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梁维东做出七项具体工作部署安排,指出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作为,积极进取,通过一件件具体的工作、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以全力冲刺的积极态度完成好各项指标!

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七大重点

:目标

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把完成全年目标作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的总要求,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找准目标差距精准发力,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年初各自制定的目标,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倒排进度安排,以全力冲刺的积极态度完成好各项指标。要强化工作督导落实,狠抓《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完成。

对年内无法完成的任务,相关部门要分析原因,倒查责任,并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进度,加快完成。要及时准确反映全市发展情况,并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切实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和时效性,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牢固基础。

NO.2:供给侧改革

确保完成为企减负189亿元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推进各项经济工作,抓紧推进十大行动计划、十大重点督办项目和30项重点推进工作,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确保完成为企业减负189亿元的目标。要补好产业梯度转移工作短板,继续坚决淘汰污染企业,有序退出“两高一低”落后产能,确保完成年内101家污染企业整治和退出的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