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如已提取公积金 还能“商转公”吗?

东莞时报   2016-10-28 11:05

[摘要] 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缴存余额将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当然,还有一些条件需要符合,比如“商转公”首先要满足原商业贷款未还清,以及银行约定的提前还款条件。

1、读者章君悦:他本人的公积金账户如果已办理过提取业务,是不是就不能把自己现在的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

记者回复:如果账户上的余额充足,是可以的。因为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缴存余额将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当然,还有一些条件需要符合,比如“商转公”首先要满足原商业贷款未还清,以及银行约定的提前还款条件。如约定了还款一年以上方可提前还贷、应提前一个月向银行申请,以及相关罚息或手续费要求。采用先还后贷方式的申请人应为商贷的借款人或抵押房屋产权共有人。采用以贷冲贷方式的申请人须为商贷的借款人。

此外,还得符合公积金当前的贷款条件,如借款人夫妻双方均无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或其他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债务,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且当前正常缴存,按照公积金中心的规定提供抵押、保证等形式的担保等。

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

还款记录不可少

2、读者王彩芬:因她在惠州买了房,现在还没有办理好房产证,贷款合同也还在银行,目前的资料只有买房合同首付发票,还款流水账单,请问可以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所有的存款吗?

东莞市公积金中心回复:若购买房产是通过贷款方式购买的,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提取条件可带齐相关资料到我中心各办事处办理,可根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第七条 符合本规定第五条第(二)项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可申请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首次申请应在该笔贷款正常还贷期内提出,提取的时间间隔不少于6个月(已办理逐月划扣服务的除外),可提取至该笔贷款结清当月账户余额,但累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贷款实还本息总额。外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按照偿还购房商业贷款提取方式办理。值得注意的是,业务办理时其中一份资料为还款流水,需打印显示新的还款记录,清单需盖经办银行业务章。存折或清单显示账号需与借款合同登记一致,否则需借款银行出具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