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城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东莞日报  2016-09-15 11:05

[摘要] 为深刻吸取大朗镇8·14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市和街道各级领导有关批示精神,8月14日,东城街道迅速组织25个社区(林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为深刻吸取大朗镇8·14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根据市和街道各级领导有关批示精神,8月14日,东城街道迅速组织25个社区(林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一是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行动中,重点排查了街道、社区(林场)内以“二合一”、“三合一”、存放易燃易爆、存储危化品、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备不全及电线乱拉接等现象,要求新莞人服务管理站落实隐患信息的登记造册,责令出租屋主、二手房东履行主体责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落实限时整改工作,并及时将隐患信息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踪处理。截至8月19日,东城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330人次,排查出租屋2488间,现场整改179处,发出《出租屋排查记录表》700份,向职能部门反馈隐患信息17间。

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在巡查中及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派发宣传单张。2.由新莞人服务中心组织新莞人专职社工和关爱新莞人志愿者结合暑期夏令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张,提醒新莞人及其子女注意做好居家防火。3.组织出租屋管理员、出租屋主、二手房东以及租住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提高全民自救能力。4.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广大群众推送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