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和乐中国第二波 保利粤东盛势奏响非遗保护曲

房天下  2016-08-01 11:12

[摘要] 作为松山湖销冠的保利中惠悦城紧跟集团和乐中国的艺术步伐,将粤剧非遗文化课堂引入保利中惠悦城,邀请到著名粤剧青年演员区红、李肇星携众多粤剧道具与戏服亲临现场,为悦城广大业主和来访顾客献上一场粤剧大戏。

艺汇古今有东西,声音岭南遍四城。上周保利地产粤东片区东莞、珠海、中山、汕尾四城齐发,全面奏响粤东片区第八届和乐中国波,非遗文化的强大魅力,点燃了四城人民对保护国之精粹的热情。燃情不断,非遗接力,四城声音岭南-和乐之旅第二波再次来袭,将更多民俗的、民族的多类型非遗艺术形式呈现给人们。

那些曾被誉为中国文化脊梁的艺术形式,大多已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种代表着口传心授、匠心打磨的艺术态度,也渐行渐远。保利粤东四城再奏非遗保护曲,搭建青少年艺术平台,实现非遗艺术大师与青少年同台交流,让少年更好的感受艺术熏陶,唯有碰撞才能让艺术本身焕发新的生命力。

和乐中国第二波保利粤东盛势奏响非遗保护曲

1、东莞篇——保利悦城粤剧非遗文化课堂

作为松山湖销冠的保利中惠悦城紧跟集团和乐中国的艺术步伐,将粤剧非遗文化课堂引入保利中惠悦城,邀请到著名粤剧青年演员区红、李肇星携众多粤剧道具与戏服亲临现场,为悦城广大业主和来访顾客献上一场粤剧大戏。

饰演花旦的区红女士,和饰演小生的李肇星,不仅同台表演了著名粤剧《游园惊梦 》与《牡丹亭》,还就粤剧文化、粤剧人物角色与粤剧道具戏服等开展了粤剧课堂的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观看了两位著名粤剧演员的精彩表演之后,在座观众跃跃欲试,也穿上了粤剧戏服表演了一小段,不仅过足粤剧的戏瘾,还有幸得到老师手把手教学国之精粹,领略粤剧文化,真正体验粤剧无法抗拒的魅力。

2016.07.30 麒麟舞:舞动麒麟,振兴风采

2016.08.06 龙 舞:龙舞传情,相约保利

活动项目:保利中惠悦城

活动地址:东莞寮步松山湖大道旁长圣路与福民路交汇处

参与热线:0769-8322 8800

2、珠海篇——保利西海岸沙田民歌非遗课堂

7月23-24日,保利西海岸在上演了以珠海三灶鹤舞为主题的非遗活动后,又带来了以沙田民歌为主题的非遗“演唱会”, 邀请了来自珠海沙田民歌团队现场表演唱, 以及开设沙田民歌文化课堂,从其起源发展、歌曲类别等方面向大家诠释沙田民歌的文化魅力。

据其中非遗传承人郭幸福老师介绍:沙田民歌已有170多年历史,是疍家人用来舒心解闷,欢乐助兴。他们在嫁、娶和喜庆的日子里唱;在出海打鱼、摇船驳艇时唱;在织网绞缆时唱;在田间地头、休闲欢聚时唱,处处情如涓涓流泉。

除了沙田民歌表演,保利西海岸销售中心还精心还设置了3D乐器DIY等趣味互动环节,拉近人们与沙田民歌非遗文化之间的距离,促进人们对沙田民歌、对传统音乐艺术文化的热爱并产生共鸣。

活动地址:珠海香洲区情侣北路2000号

活动热线:0756-3638 888

3、中山篇——保利国际广场咸水歌非遗课堂

国广的小榄菊花会非遗课堂,让业主们以及到访顾客们对集外在和内在美于一体的艺术品——菊花流连忘返。7月23-24日,国广又举办了声音岭南-咸水歌非遗文化主题活动,邀请到年逾古稀依然醉心咸水歌的“歌坛一哥”—黄金培老师为课堂讲师现场教学。

黄金培老师现场授艺,教大家咸水歌经典曲目——“一字歌”(以一字开头唱说),以及“祖国的花朵”(四曲),更有咸水歌的作词教学。出乎意料的是,充满趣味的旋律,燃起了现场好多小朋友的兴致,与黄老师玩得不亦乐乎。

(至今,黄金培老师已搜集整理、改编、创作了3000多首咸水歌,并自费印成《中山民歌》集、《传统咸水歌》等。带着歌队下乡演唱300多场。)

除此之外,现场还布置崖口香襄DIY互动环节,让现场嘉宾体验流传千古的民族技艺。崖口香襄,是与崖口飘色一起出巡头牌、罗伞、彩旗上的精致布绣,是崖口飘色的一大特色民间艺术。

活动地址:中山市港口大道与世纪大道交汇处

参与热线:0760-88518888

4、汕尾篇——保利金町湾皮影艺术课堂

一朵不老的民间艺术之花,汕尾陆丰皮影戏,在上周末被搬上了保利金町湾声音岭南-和乐之旅的非遗文化展示荧幕,大师剧团亲临现场演绎经典艺术皮影戏的戏曲文化,精湛的表演技艺,丰富的音乐唱腔,将皮影戏的舞台魅力、教育价值、艺术价值等演绎得淋淋尽致。

皮影戏,是以强光照射兽皮或纸板雕刻成的人物及动植物剪影,影射于屏幕,配上唱词及音乐以表演故事情节。现场大师剧团生动逼真而夸张的皮影戏表演,特技工巧而多变,令现场观众们拍手称绝,让大人和小孩都纷纷都争先恐后跑到幕后去过足皮影戏的瘾。古老艺术带来的感动,莫过于点燃人们对民族文化喜爱的热情。

此次的皮影艺术课堂,除了由剧团大师亲自指导小朋友们体验皮影戏表演之外,还开设了“剪艺生活”-剪纸DIY课堂,剪纸艺术大师手把手授艺教学,让大人重拾儿时的剪纸乐趣之外,也让小朋友们从台前的剪纸制作,到幕后的戏曲表演,真正认识皮影戏艺术。也真正通过行动,提升青少年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理念。

2016.07.30 白字戏体验

2016.08.06 钱鼓舞体验

活动项目:保利金町湾

活动地址:广东金町湾旅游度假区

参与热线:400-930-5888

非遗保护曲

请你一起唱

保利粤东和乐中国夏令营招募中

欢迎你报名

报名方式如下:

1/关注保利粤东地产公众号

和乐中国第二波 保利粤东盛势奏响非遗保护曲

(长按二维码关注)

2/填写报名表格

(点击保利粤东-和乐中国-我要报名填写报名表格,参与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