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拯救非遗行动 与保利一起唤醒正在消失的声音

——7月5日保利粤东声音博物馆盛大开放

房天下  2016-07-05 11:08

[摘要] 为了呼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利粤东发起《唤醒正在消失的声音》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一起传承和弘扬这份美好,保利粤东声音博物馆也将于7月5日盛大开放,此外,秉承“艺术点亮未来”的宗旨,致力为青少年发展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第八届保利地产·和乐中国》也将正式启动,一同前往届时前往现场体验非遗文化魅力吧!

为了呼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利粤东发起《唤醒正在消失的声音》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一起传承和弘扬这份美好,保利粤东声音博物馆也将于7月5日盛大开放,此外,秉承“艺术点亮未来”的宗旨,致力为青少年发展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以及致力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八届保利地产·和乐中国》也将正式启动,届时前往现场体验非遗文化魅力,更有神秘好礼《行者》等你!

非遗传承人老龄化加剧 国人如何真正去守护?

据相关调查统计,东莞和省级46名非遗传承人,半数以上超50岁;深圳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手工艺等6大类17位传承人中,年龄高的82岁,平均年龄63岁。传承人老矣,莫让非遗空遗憾。我们每个人都在说非遗要保护却很少看见有人真正去守护。

昨日,2名外国友人感动无数国人!下午14点30分的深圳保利剧院,两个颜值超高的外国友人跟着他们的师父、青年粤剧艺术家走上深圳街头,精彩的演出惊艳路人。据了解,这两名外国友人迷上粤剧多年,前不久才下定决心来中国拜师学艺,立志在学艺之余,和师父一起传承这门艺术。

他们并不是首例,外国友人学习中国文化的新闻也常出现在各大新闻头条,比如,“7名俄罗斯友人远渡重洋赴德州学习八极拳”、“32岁英国男子放弃英国的一切,带着5000英镑赴北京追寻京剧梦”、“中英混血女子专程到杭州拜师学书法”……近年来,越来越多外国人来“潮拜”中国的传统艺术,更纷纷拜师学艺。

外国友人都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此热爱,作为国人的我们,有应当怎样重视起这件事?如何做好传承和守护?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保利此次唤起正在消失的声音的活动,恰好能很好的引导大家去重视与思考!

保利粤东声音博物7月5日开放 体验四城非遗之美

保利粤东倾心打造的声音博物馆,旨在呼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带大家亲身体验粤东四城非遗之美。“汕尾渔歌”、“东莞粤剧”、“珠海沙田民歌”、“中山咸水歌”均为非物质遗产的代表项目,7月5日到现场即可现场倾听,与保利一起唤醒正在消失的声音!

汕尾渔歌——广东汕尾的汉族民歌,具有非常浓郁的海洋气息,和对新生活的由衷赞美,大家熟知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其开头旋律便是来自美渔歌。

东莞粤剧——广东重要的文化标志和文化品牌,影响着世界有华人的每一个角落,十分喜爱粤剧的周恩来周总理更是把它誉为“南国红豆”。

海沙田民歌——流传于珠海沙田的民歌,它以浓烈的乡音,传播知识,启发民智。而现今如何传承这具疍家特色的文化传统是几辈子珠海人共同的事业。

中山咸水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疍家人增进友邻感情的习俗,她包含了疍家人对精神生活价值的追求,对研究疍民的历史、信仰、生活方式等具有人类学、民俗学研究的价值。

“第八届保利地产·和乐中国”启动 中国传统文化百花齐放

此外,秉承“艺术点亮未来”的宗旨,致力为青少年发展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以及致力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八届保利地产·和乐中国》也将正式启动。届时将邀请六小龄童为形象大使,将通过非遗课堂、城市巡演、纪录片、展览、汇演等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呼吁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在启动仪式上,保利地地产和乐中国将为六小龄童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六小龄童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据说,现场还准备了金箍棒,六小龄童老师会耍上一段哦!敬请期待。

据悉,第八届保利地产和乐中国将在7月5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当天,不仅可以看到六小龄童,还可以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百花齐放的震撼演艺。

保利粤东声音博物馆体验地址:深圳南山中心区文心六路保利文化广场A区26-29号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