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区洋房还是镇街小别墅?百万元总价你怎么选?

东莞时间网  2016-06-24 10:31

[摘要] 上周末,位于厚街的某楼盘推出178套125-180平方米的叠加别墅,因折后单价仅1.1-1.2万元,比东莞不少区域的洋房单价还要低,引来购房者抢购。

上周末,位于厚街的某楼盘推出178套125-180平方米的叠加别墅,因折后单价仅1.1-1.2万元,比东莞不少区域的洋房单价还要低,引来购房者抢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东莞别墅面积越来越小,从早年的动辄400-5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到近两年200平方米左右的小别墅在市场走红。

无论是联排别墅双拼别墅以及叠加别墅,东莞市场此前未曾出现像厚街项目一样的,面积仅125平方米的别墅产品。加上赠送的车位,两层的叠加别墅折后总价在140万元左右,若除去10-15万元的车位价值,一套叠加别墅的售价还不到130万元,首付也仅仅40万元。比主城区一些热门片区两房单位的总价还要优惠。

花同样的总价,是买一套主城区的洋房,还是选一套城郊的小别墅?你的选择是什么?

/ 市场走访 /

不少深圳买家入手低总价别墅

这周二上午,记者现场走访了上周开盘的厚街项目海逸豪庭。就在刚过去的周末,这里的销售中心被一批前来选购的购房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现场的销控表显示,上周的房源已经全部被选购一空。

项目之所以如此吸引买家,既因为该项目新推出的叠加别墅中有125平方米的“东莞史上小别墅户型”,还因为该项目在认购前便公布了1.1万元的折后单价。在东莞一手住宅均价都逼近1.5万元,百万元总价难再买到3房的时代,一套赠送一个车位的叠加别墅,125平方米户型总价可以控制在150万元以内,180平方米户型总价甚至可以控制在200万元以内,这的确非常吸引改善型买家。

接待记者的销售员邝达华介绍,125-180平方米的叠加别墅共分3期推售,上周末首批产品已经售罄了,7月中旬会推售2期产品。至于届时售价几何,邝先生表示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会涨价。“公司今天才下发了涨价通知,称下周一开始价格要涨5%以上。”

“上周来选购的客户既有东莞本地的,也有不少深圳买家,毕竟这种户型总价不高,无论是东莞本地客还是深圳投资客,大多觉得这个价格可以接受。”邝先生介绍,买家多半是一些在住着刚需洋房且需要换房的过渡客户,现在换一套四房都要200万元,而这个项目一套三层叠加别墅的总价也不过200万元,自然受到买家青睐。

随后,记者跟随销售员前往在建的别墅工地看个实情,现场也有不少在售产品接近封顶。这批别墅产品共有5层,下面两层为125平方米户型,上面三层为180平方米户型,两户均送地面车位一个。125平方米户型客厅开间4.5米,两层共有3个房间,层高也是3米,另外赠送的户外花园并不大。不过该户型比很多同类别墅要好的是,在一楼设计了一个卧室,这样可方便家里老人跟小孩居住。

3-5层为上叠加别墅,共180平方米,客厅开间略宽敞些,顶楼阳台属于私人使用。销售员介绍,上叠加单位单价比下叠加的单位单价还要优惠1千元左右。

东莞小别墅2012年开始兴起

其实,东莞小别墅的热销已有几年。早在2012年,同样是海逸豪庭推出的180平方米联排小别墅引爆了市场。从那时起,东莞东小别墅如雨后春笋,不断冒出,至今,大凡有洋房+别墅组合的小区,多半会有200平方米的小别墅推出,且在临深片区出现的楼盘更多。

万科是多年来东莞市场的销售,我们可以看到,2012年后销售的无论是南部湾万科城、万科珠江东岸、万科四季花城,都有160平方米的小别墅供应。记者了解到,早在2012年海逸豪庭项目尚都组团小面积别墅开盘取得热销后,万科就曾到该项目取经学习。位于塘厦的万科四季花城是东莞万科首次打造经济型别墅产品,经过多次考察和论证后,后将产品确定为160平方米左右。项目从2013年10月份开盘到次年4月份售罄,用了短短半年时间就完成了整个项目的销售工作。当时,万科四季花城项目就是主打深圳市场,总价不到300万的别墅十分畅销。记者了解到,万科四季花城项目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后,周边的很多其他楼盘也开始效仿,如珠江观澜御景、蜜糖等项目,均主推经济型别墅产品。

5月开盘销售的万科珠江东岸,推售的165平方米别墅,同样取得很好销售成绩,200万起的联排别墅,这样的低总价,的确吸引了非常多改善型买家。

而纵观目前的市场,越来越多开发商将别墅产品面积定位在了160-180平方米左右,如金地城南艺境、光大山湖城、中信红树山等等。

提醒

小别墅购房成本不算高

装修、出行等成本可不低

从表面上看,总价150万元不到,首付40万元就可买入一套125平方米的别墅,实属划算。可别墅毕竟是别墅,同样是购买了一套小别墅的业主钟震为自己算了一笔账。

钟先生是2014年首批购买虎门南部湾万科城165平方米别墅的业主之一,总价270万元,首付100万,贷款170万左右,购买时钟先生觉得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而且还是自己做梦都没想过能住的别墅,立马就下了定。

去年,房子交楼了,本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可钟先生却高兴不起来了,因为他四处打听了几家装修公司,因为还需要搭建平台等等,这套165平的别墅整体装修下来加上家私,要花百万元。这让钟先生始料不及,7、8年前装修现在住的120平方米洋房,也不过花了10万元,没想到一套小别墅的装修却要百万元以上。

每月月供1万多,现在还得花百万元装修,钟先生每每听到同事恭喜他马上要住别墅时都显得很尴尬。交楼至今都快一年时间了,钟先生完全放弃了装修这套小别墅。“老婆在虎门中心区做生意,这两年生意也不好做了,如果从虎门中心区搬去万科城,家里还得再买一辆车。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情况,把这套小别墅卖了吧,自己仅仅是个工薪阶层,还是住洋房更符合实际。”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市面上的小别墅多在城郊,项目自然环境不错,但距离市中心办公区只能驱车前往。总价低的经济型别墅面对的主要是过渡型的改善买家,而这部分客群中又包含部分支付能力不强的普通买房人,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极高,相对于城区的大户型高端住宅,近郊的经济型别墅虽以优惠的价格及自然景观取胜,刺激了中等收入的改善型客群的购房欲望。

不过,不得不提醒的是,对于那些支付能力不高却又有实际改善型需求的普通购房者来说,面对经济型别墅的价格优势,应更加理性,充分考虑其是否能够解决自身的居住需求。购买经济型别墅,除了买房价格以外,还需充分考虑买房以后装修、物管及停车等多种费用的支出,做到量力而行。

城郊小别墅推荐

金地城南艺境

地址:道滘港口大道旁 产品:168㎡美式联排别墅

海逸豪庭

地址:厚街横岗水库 产品:125-180㎡叠加别墅

光大江与城

地址:高埗大道南2号(高埗大桥左侧) 

产品:186㎡临水别墅

光大山湖城

地址:大岭山连平村连马路 产品:184㎡联排别墅

 
责任编辑:林燕协  JN1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