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雅园新村再减租后首次选房

东莞日报   2016-05-26 11:06

[摘要] 昨天下午两点半,雅园新村举行第五批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共有68户家庭成功选房。这也是雅园新村再次减租后开展的首次选房活动。

■昨日,雅园新村公共租赁住房市民抽签选房

      昨天下午两点半,雅园新村举行第五批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共有68户家庭成功选房。这也是雅园新村再次减租后开展的首次选房活动。

    68户家庭选到房子

    “想不到抽中个选房的签,心里非常高兴。”昨天下午个选到房子的何女士面对采访时,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何女士目前住在步步高社区,一家7口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居住条件不好,而且每个月租金要800多元。本次申请公租房她希望能选到两房一厅的户型

    昨天下午,按报到号抽取选房序号的过程中,何女士抽中个进行选房。进入选房区,她本来有2的选房时间,但她用了不到1就选中了4栋的一套房子,因为“这套房子采光之类的都很不错”。

    根据选房方案,此次雅园新村4栋、5栋、6栋和13栋可供配租的344套房源中,一房一厅(面积约40平方米)有4套、二房一厅(面积约60平方米)有323套、三房一厅(面积约80平方米)有17套。

    根据新的租金标准,超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租金为每平方米5.5元,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租金为每平方米7元。按照这一标准,租套两房一厅只需要约330~420元。

    “这次公租房租金标准又降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又办了一件实事。”王先生一开始就对公租房降租金一事点赞。这位沙田公安分局的警犬训导员祖籍湖北,已入户东莞,此前他一家3口租住在50多平方米的农民自建房内,从去年开始房东安装电梯后把租金从每月350元涨到每月700多元,这让他有点承受不起。于是,他决定申请公租房,尽管雅园新村距离沙田有点远,但他觉得这点困难完全可以克服。

    经过近两个的抽签和选房,总共有68户家庭选到房子。

    有两户家庭放弃机会

    根据5月6日公布的雅园新村公租房第五批配租方案,公租房轮候对象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意向登记。本批进行意向登记的轮候对象经复审后,确定共70户(人)为配租对象,其中本市户籍43户,外来务工人员27人。

    付女士就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她现在居住在南城,每个月租金1300多元。当知道自己符合申请条件,就进行申请公租房。但在昨天的现场,她放弃了选房。根据《东莞市雅园新村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实施方案(第五批)》的配租原则,配租对象为4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三类户型中任意一类,其他家庭和个人可选择户型为二房一厅或一房一厅。

    据在现场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确定的70户申请人当中,有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没有来现场,而是电话通知放弃,来到现场的69户当中,也有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到现场后放弃。

    这名工作人员说,选房结果将在“东莞建设网”上公示,公示结束并无异议后,配租对象凭《选房确认书》一个月内到雅园新村物业管理处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合同、签订合同后放弃入住的以及直接放弃选房的,视为放弃本次保障资格,两年后方可重新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