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营销大战已提前开打 五一楼市或略显冷清

羊城晚报  2016-04-28 12:08

[摘要] 每年4月,都是开发商们摩拳擦掌为“五一”销量做冲刺的时段。但在行情不错的今年,多个楼盘已在3月大力地推售不少新品。清明节过后,不少开发商将营销活动提前至4月中旬开演,路数基本为“少量加推、逐步涨价”的销售基调...

res20_attpic_brief.jpg

东莞“五一”前后入市的新楼盘并不多

  每年4月,都是开发商们摩拳擦掌为“五一”销量做冲刺的时段。但在行情不错的今年,多个楼盘已在3月大力地推售不少新品。清明节过后,不少开发商将营销活动提前至4月中旬开演,路数基本为“少量加推、逐步涨价”的销售基调,预计今年“五一”东莞楼市会有不少新品亮相,但各楼盘推售量不会太大。

    据笔者不完全统计,4月开盘销售的全新盘有万科珠江东岸、中天悦府、海伦国际等,而鼎峰源著、中正SOHO、万科松湖传奇等楼盘会加推新品。 

    新盘屈指可数  

    旧盘加推货量有限

    整个4月,由于多个大城市出台严格的调控政策,市场降温的迹象开始出现。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在市场成交热度持续高企下,虽然东莞临深片区住宅供应不断告急,但随着深圳客的不断向北渗入,成交热度持续扩张,东莞越来越多区域出货提速,加之目前东莞成交价格冲至历史高位,恐防后市有变,房企纷纷趁着这波热潮加速推货入市,一季度市场住宅供应量冲至历史新高。诸如碧桂园的厚街及松湖项目,都已于3月底入市销售。 

    所以,在五一前后入市的新盘,可谓屈指可数,仅有万科麻涌项目珠江东岸、虎门中天悦府、寮步海伦国际等。更多的项目则是加推,但数量也都不多。如鼎峰源著之加推52套大平层洋房,万科城也是加推剩余并不多的4期货量,中正SOHO本来整体货量也就不多,山湖城加推公寓,就算是全新盘海伦国际,也是销售少量的叠墅产品…… 

    可见,虽然五一楼市会有“多盘开花”,但供应量并不大,这与此前东莞市场“疯狂”期房源被抢有关。

    房价或更理性  

    新盘产品结构丰富

    在年后至今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大幅度涨价,是部分楼盘给市场的印象。而他们的大幅涨价,也带动了周边楼盘试探性地涨价。沙田楼盘单价1.4万元,大朗楼盘单价1.6万元……这些让大部分东莞购房者直呼惊呆了的定价,同样也被业内人士视为了“价格天花板”。

    从近日开发商的种种行为可以看出,近期风向略有转变的楼市,让开发商开始正视合理定价的重要性,今年计划购房的群体,不妨多关注意向楼盘近期的动向。 

    据了解,虽然近期入市的纯新盘不多,但新盘产品结构丰富,推出的新品涵盖了洋房别墅商铺,而住宅方面依然是以受欢迎的刚需户型为主。 

    根据4月东莞新盘区域分布图可以看到,临深片区在4月份新入市的项目有8个,占比32%,成为4月份的推货大户;滨海片区有6个项目入市,占比24%;松湖片区有5个项目推新,占比20%;中心城区有3个项目入市,占比12%;东北片区有2个项目入市,占比8%;大石龙片区有1个项目入市,占比4%。 

    作为东莞楼市热门片区的代表之一,自2016年以来,向来火爆的临深、松湖片区持续火爆,4月份近10盘推新,成为推货量多的片区;松湖片区也有不少楼盘有加推计划。为迎接5月份的抢房大战,各大片区蓄势待发,都有推新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