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库存告急消化周期刷新低 松湖成交量大市场饥渴

房掌柜  2016-04-15 18:08

[摘要] 东莞一季度住宅成交303.67万平,同比大幅增长127.23%。然而受春节因素和开发商收金丰厚影响,开发商近期出货压力较小从而导致推货放缓。住宅新增供应量大幅回落,市场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东莞住宅均价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节节攀升...

东莞一季度住宅成交303.67万平,同比大幅增长127.23%。然而受春节因素和开发商收金丰厚影响,开发商近期出货压力较小从而导致推货放缓。住宅新增供应量大幅回落,市场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东莞住宅均价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节节攀升。

据中原研究报告统计,截止2016年3月31日,东莞住宅市场库存量为327.76万㎡,环比2月下降9.02%,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5.69%。根据过去一年的市场消化成绩计算,3月东莞住宅市场消化周期为3.3个月,消化周期再刷历史新低,库存告紧压力进一步加剧。其中刚需洋房库存为87.19万㎡,消化周期仅为1.6个月,刚需库存告紧压力尤为显著。

13.jpg

松湖区域条件优越 成交量大市场饥渴

松山湖主要发展高新技术、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和教育科研等高端产业,是东莞转型发展的领头羊。2010年9月,松山湖正式被国务院确立为高新科技产业园区,GDP增长连续6年据东莞榜首,2015年松山湖的生产总值达到了265.6亿元,松山湖在经济、政治、交通、科技、人文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截止到去年年底,松山湖累计引进华为、联胜科技、中集集团、宇龙通信、中国电子、深圳联合金融等700多个优质项目,和省级研发机构50余家,高端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现代服务等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像华为终端总部即将搬迁至松山湖。未来几年内将会有更多的高新产业和研发机构进驻松山湖,在原有庞大人才基础上,还将增加大量的高薪白领,住宅的需求也将急剧提升。而早在2012年,东莞市政府就发布《关于限制我市四大园区新增商品住宅项目的通知》规定:“松山湖不再供应新商住用地”。

松山湖不仅经济了得,交通也日益便利。整个松湖区域,拥有在建和规划中的地铁、城轨多条,高速公路环绕。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地铁1号线即将开建,未来将与广深地铁接驳,相关部门已经敲定东莞地铁1号线在深圳荔林站与深圳地铁6号线接驳,未来搭乘东莞地铁1号线经荔林站换乘进入深圳地铁网,可畅达深圳各地。

各种利好吸引了大量深圳客前往松湖区域置业。近期,虽然东莞楼盘总来访量保持较低水平,松湖片区成交量却逆势崛起,仅大岭山一地周网签就超过了300套,另外寮步、大朗等镇区也表现不俗。成交量大,而供应量少,松湖片区市场持续饥渴。

复合型大盘将放量 初步缓解区域饥渴

松湖区域复合型大盘光大山湖城即将开盘,此次推新的产品为山湖城MAX精装高层,自认筹以来,即火爆非常,认筹量短期内即超越450,预计开盘后将初步缓解目前松湖区域刚需精装产品的饥渴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