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货扎堆入市 房企积极备战五一楼市

东莞时报  2016-04-08 11:06

[摘要] 新货扎堆入市

    新货扎堆入市

    房企积极备战五一楼市

    受深圳楼市波动影响,东莞楼盘定价或回归理性

    

    上周末因是清明节假期,不少开发商都把这个备战五一的 节点选在了本周末。G1蜂汇开放样板间、 万科珠江东岸举办大马戏、山湖城新一期洋房样板间亮相……这个周末,东莞楼市好热闹。

    每年4月,都是开发商们摩拳擦掌为五一销量做冲刺的时段。但在行情不错的今年,多个楼盘已在3月大力地推售不少新品。目前,不少楼盘在售3月开盘后剩余的货源,加上近期开发商“少量加推,逐步 ”的销售基调,预计今年五一东莞楼市会有不少新品亮相,但各楼盘推售量不会太大。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预计在本月开盘销售的全新盘共有万科珠江东岸、中天悦府、海伦国际等楼盘。而鼎峰源著、中正SOHO、万科松湖传奇等会加推新品。

    全新盘不多

    旧盘加推量有限

    3月中下旬,多个大城市出台严格的调控政策,市场降温的迹象开始出现。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在市场成交热度持续高企下,虽然东莞临深 住宅供应不断告急,但随着深圳客的不断向北渗入,成交热度持续扩张,东莞越来越多区域出货提速,加之目前东莞成交价格冲至历史高位,恐防后市有变,房企纷纷趁着这波热潮加速推货入市,一季度市场住宅供应量冲至历史新高。诸如碧桂园的厚街及松湖项目,都已于3月底入市销售。

    在五一前后入市的新盘,可谓屈指可数。如万科麻涌项目珠江东岸、虎门中天悦府、寮步海伦国际。更多的项目则是加推,不过,加推的产品量,也都不多。如鼎峰源著之加推52套大平层洋房,万科城也是加推剩余并不多的4期货量,中正SOHO本来整体货量也就不多,山湖城加推公寓,就算是全新盘海伦国际,也是销售少量的叠墅产品……

    可见,虽然五一楼市会有“多盘开花”,但供应量并不大,这与此前东莞市场“”期房源被抢有关。

    开发商定价或更理性

    在年后至今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大幅度 ,是部分楼盘给市场的印象。而他们的大幅 ,也带动了周边楼盘试探性地 。沙田楼盘单价1.4万,大朗楼盘单价1.6万……这些让大部分东莞购房者直呼惊呆了的定价,同样也被业内人士视为了“价格天花板”。近日,曾以1.6万元单价购买了大朗远大广场的深圳买家,多次前往项目退房,据业主介绍,接近一百位支付了定金的深圳买家,要求退房。

    在东莞楼价冲顶,同时月底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收紧,深圳客观望情绪渐浓,东莞在售项目来访量大幅下滑,3月入市推售项目销售状况已现分水岭,3月中上旬项目推售入市纷纷售罄,到了3月下旬,“日光盘”难现,即便是每次推盘都能取得很好销售成绩的碧桂园楼盘,也只是宣传“卖了7成”。除此外,3月底在市场急变下,也有个别项目低于预期价格入市,但销量仍不及预期。上周,楼市周末报道的石龙新鸿基项目,单价下调的幅度达到数千元。

    近日,即将入市的万科麻涌项目珠江东岸进行了大量宣传推广,宣传海报的主要内容则集中放在了“物美价廉”上,如海报上显示“洋房50万元起,别墅200万元起”,如此有诱惑的优惠价格,也成功让该项目获得了更多意向买家的关注。

    从近日开发商的种种行为可以看出,近期风向略有转变的楼市,让开发商开始正视合理定价的重要性,今年计划购房的群体,不妨多关注意向楼盘近期的动向。

    临深 仍是供应主力

    据统计数据,虽然近期入市的纯新盘不多,但新盘产品结构丰富,推出的新品涵盖了洋房别墅商铺,而住宅方面依然是以受欢迎的刚需户型为主。

    根据2016年4月东莞新盘区域分布图可以看到,临深 在4月份新入市的项目有8个,占比32%,成为4月份的推货大户;滨海 有6个项目入市,占比24%;松湖 有5个项目推新,占比20%; 城区有3个项目入市,占比12%;东北 有2个项目入市,占比8%;大石龙 有1个项目入市,占比4%。

    作为东莞楼市热门 的代表之一,自2016年以来,向来火爆的临深、松湖 持续火爆,4月份近10盘推新,成为推货量多的 ;松湖 也有不少楼盘有加推计划。为迎接4月份的抢房大战,各大 蓄势待发,都有推新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