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又一条地铁终于要开工!这些镇街房价要升了?

东莞大件事  2016-03-09 20:26

[摘要] 东莞地铁1号线拿到准生证了!今年底开工!

东莞地铁1号线拿到准生证了!今年底开工!

据悉,1号线2022年建成,是东莞第二条地铁,预留广深地铁接驳口。

离东莞首条地铁2号线开通的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第二条地铁1号线又传来重大进展。3月7日,广东省发改委批复了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 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也意味着,1号线正式拿到“准生证”,可以开建了!

1

东莞市轨道公司昨日表示,目前正在开展1号线的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争取年底开工建设。按照计划,1号线预计在2022年建成并开通试运营。

除了本身有5座换乘站可与2号线、穗莞深城际、莞惠城轨换乘外,1号线还预 留了与广州地铁和深圳地铁的接驳口。也就是说,以后坐东莞的地铁1号线就可以直接到广州和深圳了!

“可以下手去万江买房了!”地产业内人士 表示,途径10个镇街的1号线,预计将给沿线镇街带来房价升温的契机。

2

21个站点 途径10个镇

根据省发改委的批复,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西起望洪站,东至黄江中心站,途经望牛墩、洪梅、道滘、万江、南城、东城、大 岭山、松山湖、大朗、黄江等镇街,是连接中心城区、西北部片区和东南部片区之间的主要客流走廊,是东莞市市域范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在承 担中心城区、西北部片区和东南部片区之间快速联系的同时,也兼顾各片区内交通需求。

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58公里,其中高架线25.8公里,地下线30.3公里,过渡段1.9公里。全线设车站21 座,其中高架站8座,地下站13座,设车辆 段1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设在西平线网控制中心。

看看1号线的21个站点是否途径你家?

经过多轮方案的比选,目前获批的1号线方案确定了以下21个站点,分别是:望洪站、道滘站、道滘东站、人民 医院站、汽车总站、滨江体育馆站、莞太路站、鸿福路站、新源路站、东城南站、水濂山站、大岭山北站、大岭山站、大岭山东站、松山湖站、大朗 西站、大朗站、湿地公园站、黄江北站、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

不过这个方案出来后,有长安镇的网友就快哭了,因为这次又没有路过长安…

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