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地产开发商逆市迎“开门红”

东莞时间网  2016-03-05 07:28

[摘要]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可也就在这短短的两个月内,往年都是销售业绩很淡的月份,今年不少房企都收获了“开门红”。在售楼盘的产品去货很快,更有房企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就已完成了30亿元的销售额。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可也就在这短短的两个月内,往年都是销售业绩很淡的月份,今年不少房企都收获了“开门红”。在售楼盘的产品去货很快,更有房企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就已完成了30亿元的销售额。

而2015年全年销售额高的房企,年度销售额才100亿元。可见,今年的市场,各房企的销售业绩还会进一步上涨,百亿房企或会出现“1”的突破。

1月成交量是销售额主力

前两个月如此好的销售成绩,主要在于1月份销售额的贡献。2月恰逢中国春节长假,而节后2月下旬楼市鲜有入市加推项目,众多项目仍处于入市前准备中,楼市供应大幅放缓。

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2月,东莞住宅新增22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滑74%,同比下降38%。与历史同期相比,虽然本月新增量同比去年大幅放缓,但仍处于相对高位。

在成交数据方面,2月份东莞住宅网签面积达42万平方米,接近该月供应量的两倍。2月逢春节长假,楼市成交大幅放缓,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月大幅下滑72%;但与历史同期相比,东莞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去年同期大涨194%,连续第11个月创下历史同期高位。

单价涨了 小户型更好卖

2月东莞住宅整体成交均价维持在高位,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2月,东莞住宅成交均价11252元,维持在1.1万元/㎡以上。普通住宅均价(洋房+公寓网签均价 9954 元/㎡,环比上月明显下滑,主要由于热点镇街项目成交量减少。从各镇街洋房网签均价环比幅度来看,网签均价环比上涨幅度大于10%的有9个镇街。从这些街镇来看,可以看出目前热点镇街洋房均价持续上浮,另外,楼价上涨态势持续蔓延至企石、东坑、常平等前期非热点区域。另外,虽然虎门、东城本月洋房网签均价环比明显下滑,但实际上两地在售项目价格环比上月仍然明显上浮,区域洋房整体网签均价下浮主要由于镇街内相对低价项目签约的放量,而导致结构性下滑。

监测数据还显示,在2月份的住宅成交数据中,90-110㎡产品成交持续占据主导,但本月成交占比明显下滑,占比仅有34%,60-90㎡产品成交占比则明显上升,占比达23%,而60㎡以下产品成交占比持续高位运行,占比幅度再次上涨,达到14%,主要是莞城万科中心及万江家汇生活广场项目公寓产品持续网签


 
责任编辑:林燕协  JN1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