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已取消

东莞时间网   2016-02-29 09:59

[摘要] 2月27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海明率队做客热线节目,回答了市民关于贷款“商转公”的条件以及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取消等方面的问题。据王海明介绍,公积金管理中心拟推更多便民措施,未来东莞市民将可通过微信办理公积金业务。

2月27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海明率队做客热线节目,回答了市民关于贷款“商转公”的条件以及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取消等方面的问题。据王海明介绍,公积金管理中心拟推更多便民措施,未来东莞市民将可通过微信办理公积金业务。

“商转公”需满足五个条件

市民张先生来电询问:原来是商业贷款的,可以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吗?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科科员方肖彬介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以下条件:公积金缴存已经6个月;夫妻双方信用良好;符合还贷能力,每月还款余额不可超过家庭收入55%;满足商业贷款提前还款要求,具体要看商业贷款合同有没有约定还款多久才能提前还贷;所购买房屋已经出了房产证。同时,当商贷余额超过公积金可贷额度时候,产生的差额需要贷款人自筹资金补上,“商转公”后不可以转为组合贷款,只能转为纯公积金贷款。

而“商转公”办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先还后贷”,申请人到公积金窗口申请,经过审核符合“商转公”的条件,公积金中心就会出具确认书,申请人在60天以内还清商业贷款,注销商贷抵押,再到公积金中心正式申请公积金贷款;第二种是“以贷冲贷”,即是通过担保公司,用公积金的钱直接去还商贷。

公积金管理中心拟推更多便民措施

王海明介绍,为了让服务更“便民”,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未来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办理公积金业务。

目前,东莞公积金中心已推出了网上办事大厅,除查询功能外,缴存单位还可通过网厅办理缴存业务,职工可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目前网厅功能还在扩展中,微信、多媒体自助服务终端等平台也在建设中。

东莞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政策已取消

有网友留言称,想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装修,但是通过了解竟然发现我市取消了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来装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科科长姚治生回应,我市确实曾探索试行过公积金装修贷款,但试行阶段发现一年该业务数量仅几笔,“我们政策实行还是要考虑普遍性”。而另一方面东莞去年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修改的一个出发点就是要回归国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而国家条例里没有装修贷款这一项,因此东莞也取消了公积金装修贷款。

不过,姚治生也表示,目前国家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正在修订,公布的条例草案中增加了装修提取的条款。如果国家正式出台的条例有装修提取,则公积金装修提取政策也有望在东莞“落地”。

 
责任编辑:林燕协  JN1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