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创新住房公积金惠民便民举措

东莞电视台   2016-02-27 20:30

[摘要] 公积金,积之于公,惠之于民。去年,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量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87%。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惠民便民举措,使缴存人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

公积金,积之于公,惠之于民。去年,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量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87%。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惠民便民举措,使缴存人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做客我台广播栏目《阳光热线》时介绍,我市修订出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推出更多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住房消费的政策。将申请贷款的缴存时间从一年缩短至6个月;同时,调整可贷额计算方法,增加平均可贷额,目前高可贷额可达到账户余额的20倍。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海娇:“在面积上我们取消原来144平方米(的面积限制),把刚需性住房、首套住房上我们经过了几次调整,全部首套和二套的首付比例已经降到了20%.还有贷过公积金的再贷,原来我们有一年的时间间隔现在我们也取消了。还有我们年初到年尾不断加大贷款额度的提高,就是让职工贷到更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来解决住房问题。我们经过几次调整,我们高贷款额度也从个人的46万调到50万,家庭的双职工的从66万调到80万。”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修订出台了“提取管理规定”,简化办事手续,申请贷款不再需要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缴存单位变更归集银行业务,开通“延时服务”窗口,简化租房提取手续。同时启用了网上办事大厅。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石海娇:“我们希望在系统设计上能够更加便民,让大家办事更加方便,在网厅上能够推出多项业务。像贷款查询更加方便,还有不管缴存还是提取还是贷款,我们希望能够加大跟商业银行的合作,加大商贷划扣这一块。因为原来只有建行的数据,今年我们想跟其它银行进行合作,让商业贷款也能够做到信贷划扣,这样的话更加便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