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

东莞日报   2016-01-22 11:05

[摘要] 去年的5次降息本月正式实施后,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已降至4.9%。数据显示,自1996年银行启动个人住房贷款以来,如今的房贷利率已创下19年来的低值。而银行房贷折扣力度却并未消减,甚至连久已不见踪影的“8.5折优惠”也再次现身“江湖”。近日,记者走访东莞各大银行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低可打8.5折,多个银......

    去年的5次降息本月正式实施后,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已降至4.9%。数据显示,自1996年银行启动个人住房贷款以来,如今的房贷利率已创下19年来的低值。而银行房贷折扣力度却并未消减,甚至连久已不见踪影的“8.5折优惠”也再次现身“江湖”。近日,记者走访东莞各大银行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低可打8.5折,多个银行对优质客户都有利率优惠折扣。

    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再现江湖

    2015年央行5次降息福利本月开始兑现,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已降至4.9%,为历史低值。很多市民都在担心银行会因此收回之前的利率优惠。

    日前,记者走访东莞多家银行发现,银行此前给出的利率折扣并未有收回的迹象,反而有继续放宽的趋势,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甚至可以做到8.5折。

    广发银行城中支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在广发银行合作楼盘购买一手新房,如果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低可打8.5折;若不是广发银行的合作楼盘,一手首套房常见批出利率为9.5折。

    一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虽然不能打8.5折,但也能做到低9折优惠,如交通银行东莞分行。“利率是弹性的,一般客户过来,首套房,不管是一手的还是二手的,都可以做到9.5折;征信良好、还款能力较强的客户,低可以做到9折。”交通银行东莞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谢滢说道。

    更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9.5折优惠,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兴业银行东莞分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东莞银行等。

    “东莞农商行对于一般客户的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于优质客户给予基准利率的9.5折优惠。”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宣传组工作人员表示。

    房贷额度充足放款快

    利率低、折扣大,有利于刺激更多的市民入市购房,东莞各大银行房贷额度是否充足?

    对此,有银行界人士表示,去年央行将存款利率的上限上浮,从1.2倍扩大到1.3倍,东莞多家银行跟进,一浮到顶,吸储很多,因此,东莞各大银行房地产信贷额度还是充足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银行房贷额度都比较充足,放款速度也比较快。如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审批时间只需4天,快10天慢30天放款,交通银行东莞分行甚至只需审批3天,7天内就可放款。

    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表示,东莞房地产市场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房贷对于银行来说,仍然是相对优良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