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去年房企好 “ 捞金 ” 首个 “ 百亿房企 ” 诞生

东莞时报  2016-01-08 11:07

[摘要] 破百亿

    破百亿

    去年房企好

    “

    捞金

    ”

    

    “

    百亿房企

    ”

    诞生

    

    83.7亿元、89.6亿元、113亿元,这是近三年东莞市场份额蝉联万科每年的销售额。在去年十月,万科便成为东莞市场上破百亿企业,同时,也以全年113.4亿的优势再摘东莞房企榜首。

    碧桂园集团不甘示弱,以73亿位居第二,光大地产排第三,共吸金69亿元。代理机构监控数据显示,除了万科同比增加近3成外,碧桂园及光大地产同比涨幅都达到了8-9成。

    南部湾揽金超40亿元

    助力万科“破百亿”

    2015年东莞住宅成交全线大涨,其中住宅成交面积破千万平米,成交金额突破一千亿元。红火的楼市让东莞的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东莞万科地产是2015年楼市中大的赢家,共计成交9896套商品房,成交面积高达92万㎡,113亿的成交金额遥遥领先各大房企,虽然金额同比增长幅度不大,仅26%,但万科地产凭借良好的品牌效应和推货节奏占据10.25%的市场份额。据了解,万科地产在2015年共有24个项目有成交记录,其中,吸金40.46亿的南部湾万科城、15.34亿的万科金色悦府、13.25亿的万科棠樾、10.69亿的万科松湖传奇是万科地产在2015年的主力项目。

    碧桂园或成第二个破百亿房企

    除了万科的业绩全线飘红,暂居第二的碧桂园未来的潜力亦值得期待。2015年,碧桂园集团疯狂抢地,打破了多个镇街地王纪录,备受市场关注。在东莞深耕多年的碧桂园集团在2015年成交了8698套商品房,成交面积88万㎡,旗下13个在售项目给碧桂园带来73亿元的销售成绩。其中,成交主力是东坑的碧桂园豪庭,共成交2475套、成交金额16.47亿,碧桂园翡翠湾、碧桂园翡翠山、碧桂园天汇等项目均有10亿元以上的销售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也在公开场合对外宣称,2016年的销售目标将超100亿元。纵观碧桂园多个待售项目,地理位置均不错,如临近深圳的长安地块、大岭山连体地块、清溪地块等等。如果说之前的碧桂园在各镇街以高性价比来吸引买家,那去年碧桂园的高价策略则改观了购房者对其“价格屠夫”的印象。而随着去年储备项目的优质性,今年碧桂园各项目的吸金力度或增加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