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设立"数字城管" 3年内实现垃圾100%无害化处理

东莞时间网   2015-10-14 00:00

[摘要] 每天,东莞这座城市都能产生1万吨的垃圾,尽管能够无害化焚烧和填埋掉很大一部分,但每天仍有约2000吨垃圾未能实现无害化处理,只能简易填埋,污染着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困扰着周边居民。

每天,东莞这座城市都能产生1万吨的垃圾,尽管能够无害化焚烧和填埋掉很大一部分,但每天仍有约2000吨垃圾未能实现无害化处理,只能简易填埋,污染着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困扰着周边居民。

近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唐耀文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样一个好消息:随着麻涌环保热电厂的投建,相信在三年时间内,东莞全市范围内都能够实现垃圾100%无害化处理,这在全省乃至都是不多见的。

不仅如此,唐耀文还透露,今年年底前,一个名为“数字城管”的现代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就可以建成并投入运行了。届时,不仅广大市民可以拿起手机随手拍下路边的垃圾、街头的乱摆卖、村里的违章建筑,在时间发送给“数字城管”就会有人处理,而且在未来,出门哪里堵车、哪里有空余停车位,“数字城管”都能告诉你。

垃圾处理

三年内力争全市垃圾100%实现无害化处理

相信谁都不愿意自己生活的地方面临“垃圾围城”的囧境。在东莞这座生活着近千万人口的城市,每天产生的垃圾量高达1万吨。好在已经在市区、横沥、厚街等建好了几个可以无害化焚烧垃圾的环保热电厂,每天能无害化焚烧掉6000吨垃圾,再加上3个无害化填埋场,每天东莞可以无害化处理掉9000吨的垃圾,但仍有约2000吨垃圾无法处理只能简易填埋掉。

但垃圾简易填埋场占地面积大、二次污染严重,时刻威胁着我们生活这座城市的环境安全。

那么,东莞又该如何破解这个垃圾难题?唐耀文透露,早在今年6月,位于麻涌镇大步村海心沙的麻涌环保热电厂就已经完成报建手续,进入工程施工阶段,建成后排放标准与欧盟标准相当,可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主要服务麻涌、洪梅、道滘、中堂、望牛墩五镇的生活垃圾处理,将极大减轻水乡地区“垃圾围城”的状况。

除了积极促进麻涌环保热电厂等垃圾处理设施落地外,横沥环保热电厂一期技改升级也已经完成,即将投入试运行。

这样一来,等到包括麻涌环保热电厂建成投入运行后,不仅仅是城镇生活垃圾,东莞全市范围内的垃圾都能够实现无害化处理,整座城市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这在全省乃至都是不多见的,而这个时间可能只需要3年。

而对于现有的存量垃圾的处理,唐耀文透露,也会积极开展简易填埋场的综合治理。目前,塘厦石潭埔垃圾填埋场经初步评定达到无害化Ⅰ级标准,虎门五马、樟木头樟洋填埋场已全面完成综合整治,凤岗中心区垃圾填埋场、常平笑金坑填埋场和桥头大东洲填埋场的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而在垃圾产生的源头上,市城管部门也正在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全市51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全面铺开的基础上,今年还以市中心城区为主,在四个街道选址一个社区作为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点,计划将其打造成全市垃圾分类的“样板工程”。

去年,东莞的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99%,预计今年就能够达到100%。

深莞惠跨城置业成常态 跨城居住梦当真美?

东莞城轨漫漫长路 离深莞惠生活圈还有多远?

东莞CBD备受争议:三年之后又三年 东莞CBD何日现?

在东莞买了会哭死的四个户型 看看你摊上了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