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CBD备受争议:三年之后又三年 东莞CBD何日现?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振东  2015-09-28 00:00

[摘要] “当初说好是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都快十年了老大。”用这句台词来形容东莞南城CBD似乎再恰当不过了。众人翘首以盼的东莞南城CBD这么多年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迟迟难产?今天,就让我们来观察一下东莞南城CBD的超长怀孕史。

东莞总规蓝图草案的出炉,让南城成了大赢家,确定了中心地位。南城的中心在哪里?

“当初说好是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都快十年了老大。”用这句台词来形容东莞南城CBD似乎再恰当不过了。作为南城中心和东莞中心的南城CBD一直备受关注,众人翘首以盼的东莞南城CBD这么多年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迟迟难产?今天,就让我们来观察一下东莞南城CBD的超长怀孕史。

城央变迁史:从莞城到东城再到南城

据了解,在20世纪90年代之前,莞城作为东莞中心城区,市政文化设施清一色林立其中。上世纪90年代初,大量的工厂从莞城迁出,许多人开始往东城等新城区迁移,东城中心也由此拉开序幕,东纵等商圈崛起,东城成为东莞当时的中心地带,经过多年发展,东城区周围豪宅遍布,成为东莞人心目中的豪宅片区。

2001年起,东莞城市中心再次被一张“五年见新城”的造城时间表改写,东莞开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中心。根据规划,东莞市中心城区共实施市级重点工程164项,总投资达296亿元。以玉兰大剧院等中心区八大公共建筑为标志,以环城路为界,被包围在里面的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成为东莞的核心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