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低首付再度松绑 "金九银十"购房佳时机来临

东莞时间网  2015-09-07 00:00

[摘要] 随着楼市传统意义“金九银十”的到来,是否买房摆在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头。“金九银十”是不是出手好时机,对购房者来说为关注也很难把握。对此,东莞中原认为,开发商资金链改善、深广客流入等因素,或将推动东莞房价上涨,而随着市场供应放量,再加上降息、降首付等政策因素,“金九银十”将是市民买房好时机。

金九银十”是购房佳时机?

8月25日,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接着六部委宣布,允许境外机构及个人购买自用、自住商品房。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至20%。

随着楼市传统意义“金九银十”的到来,是否买房摆在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头。“金九银十”是不是出手好时机,对购房者来说为关注也很难把握。对此,东莞中原认为,开发商资金链改善、深广客流入等因素,或将推动东莞房价上涨,而随着市场供应放量,再加上降息、降首付等政策因素,“金九银十”将是市民买房好时机。

央行再次降息后,5年以上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

8月26日,央行再次降息,这是年内的第四次降息,是2014年11月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行至5.15%,是1991年以来历史新低位。以一套总价80万元房子,贷款56万元计算,每月月供是3057.75元,比6月28日调整的5.4%利率节省86.82元。相较2012年5月7.05%的利率,每月按揭3744.52元,节省686.77元。

央行降息后,银行发放意愿个人按揭贷的意愿上升,执行地方政府救市政策的力度会显著加强,利率优惠力度也会增强。对于购房者来说,央行多次降息,贷款利率下滑至历年新低,将明显降低购房者的入市成本。

降低首付再度松绑,刺激大规模换房需求

房价连续走高,购房者入市门槛节节提升,开发商往往通过低首付、降首付的方式来降低购房者入市门槛,刺激需求充分释放。今年政策不断调整首付比例以降价买房压力。3月30日,银行商业贷款二套房降低至四成,公积金降低至三成。8月31日,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低至两成,降低改善客户的入市门槛。相较民间贷款,商业银行、公积金贷款首付的降低,是直接降低首付,不存在借还首付的压力。

从数据走势来看,今年8月东莞120-160㎡的改善洋房成交18.54万㎡,创下2008年以来月度新高的纪录。受二套房首付的降低,过去几年被抑制的改善需求被刺激释放。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降低至四成后,将会直接刺激公积金购房需求,尤其是通过公积金的换房需求将明显释放,改善产品成交再继续升温活跃。

曝光:东莞这几个楼盘竟然房价暴跌!惹业主悲愤!

东莞这些坑爹楼盘后竟成了烂尾楼!买房要谨慎!

东莞买房记得别选这些"坑爹垃圾盘"!否则亏惨了!

东莞30种破家败财黑户型买了铁定赔!看你摊上没!

深圳客"杀"到东莞中部镇街 滨海片区先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