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自住房房贷未收紧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

东莞时间网   2015-08-22 00:00

[摘要] 近期周边的深圳、广州房贷相继收紧,东莞情况如何呢?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各大银行发现,目前东莞房贷并未出现收紧的迹象,依旧相对宽松,据统计,目前东莞至少有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低可打92折。而在两三个月前,仅四五家银行有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东莞自住房房贷未收紧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有折扣,低可享受92折

近期周边的深圳、广州房贷相继收紧,东莞情况如何呢?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各大银行发现,目前东莞房贷并未出现收紧的迹象,依旧相对宽松,据统计,目前东莞至少有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低可打92折。而在两三个月前,仅四五家银行有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莞房贷相对宽松,政策扶持是主因,上半年央行曾多次降息降准。同时,银行也在市场化,如今市场对房贷有需求,自然会合理调节。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银行收紧房贷的信号。”东莞市汉邦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邓雅琳告诉记者,目前汉邦66广场有3家合作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其中,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般可做到95折,个别优质的业主甚至可以做到92折;浦发银行对合作楼盘,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打95折;工商银行跟浦发银行一样,首套房贷利率低可打95折。”

随即,记者相继走访农业银行东莞分行、浦发银行东莞分行和工商银行东莞分行,证实了邓雅琳的说法。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骆先生表示:“我行是结合市场状况、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的执行利率,首套房的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下浮动,合作楼盘首套房贷利率,低可以做到95折。”

据记者统计,除了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在东莞近20家提供房贷的银行中,还有7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优惠。其中,中国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低,个别楼盘优质客户可享受92折优惠;中信银行低可打93折;其他如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东莞农商行及东莞银行,对于优质客户或合作楼盘,都是低可打95折。

“我行的合作楼盘,如万科首套房贷利率低可以做到95折。其他楼盘,房贷定价则是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基础上,参照同业市场,结合经营成本和贷款风险以及客户对我行的综合贡献度等因素确定。”交通银行东莞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谢小姐说道。

银行房贷额度充足

在走访中,大部分银行都表示“目前不差钱”。

“我行的贷款业务依据全年计划有序进行,总体业务没有影响。”骆先生说道。

东莞农商行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也表示:“房贷额度没有问题,目前可满足客户需求”。

“上半年,东莞放款速度快速增长、放款规模增大,我行房贷基本也呈现这种发展态势。下半年,我行将按照国家有关指导意见,在贷款投放上,优先满足居民用于自住的购房需求,目前我行房贷额度充裕,暂未受到额度限制等影响。” 谢小姐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共增加141.2亿元。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324.19亿元,继续保持千亿规模。自2013年5月末购房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后,东莞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一直保持千亿规模,并持续向上攀升。其中,今年1月、5月、6月增加量较多,均超过30亿元,分别增加32.77亿元、30.78亿元、33.6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银行房贷额度宽松,正常情况下,申请人资料齐全且自身信用状况良好的话,3-10个工作日就能通过审批、发放房贷。

“上半年国家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数次降息降准。政策面的支持,使得银行房贷额度非常充足,放款也快了很多。预计下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持续,房贷额度并不会收紧。”东莞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骏良说道,“另外,银行也比较愿意做房贷,相比于其他业务,买房按揭算是比较优质的业务。”

东莞业委会依然较少 业主自治前路漫长

外溢深圳客置业范围再扩大 上周住宅成交量涨价微跌

东莞楼市8月20日成交297套 住宅均价8487元/㎡

:曝东莞这几个楼盘摊上大事 房价暴跌业主悲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