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持续升温 改善型购房需求成为楼市主力军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刘雨桐   2015-06-18 00:00

[摘要] 5月,住宅市场热起来了,6月,楼市将持续升温。随着信贷等各项政策的逐步宽松与落实,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与贷款难度相对下降,刺激了需求入市,成交量持续上涨。

5月,住宅市场热起来了,6月,楼市将持续升温。随着信贷等各项政策的逐步宽松与落实,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与贷款难度相对下降,刺激了需求入市,成交量持续上涨。

曾经备受刚需置业者青睐的70平方米左右两房近似乎有些“失宠”了。尽管刚需依然是市场的供需主力,但在成交方面,70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明显不敌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甚至在一些项目去货速度还不如120-140平方米左右的改善型单位。行内分析人士指出,在首付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刚需置业者更倾向于选择一步到位的小三房或大三房。

改善型购房者崛起 中等户型更受捧

由于楼市经过10-15年发展,不少早期置业者到了换房时期。而在首次置业的刚需户型成交中,90-104平方米的单位去货比7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快,则是由于二者首付其实相差不多,置业者更倾向于多花一点钱可以多一个房,住得更宽松。

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兴旺也向记者分析表示,两房和小三房的首付金额一般相差不会很大,而在二孩政策放开之后,一来考虑到换房不易,二来也为了未来的家庭人口居住便利,不少置业者情愿咬咬牙选择稍大些的单位一步到位。

新政频出 改善户型成楼市"香饽饽"

2015年上半年,“央妈”新政频出,330政策出台,受惠大的购房群体当属改善房家庭。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业内人士表示,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无疑增加购房者的信心,尤其是为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入市提供了有利的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释放更多的有效需求。在新政的影响下,半年内东莞中高端项目以及大户型的销量会得到提升,因为改善性购房者一向的目标都是一些高质量项目或者大户型。

而据数据显示,5月份和6月份预计入市的楼盘中,计划推出120平方米以上的产品的项目有21个,可以看出开发商对于改善性置业需求的重视。

东莞"宽松"公积金新政 带来新动向

随着东莞宽松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更宽松的条件让部分买家跃跃欲试。新规大力放宽了公积金贷款门槛,尤其放宽了改善型住房的贷款需求,新政显示,公积金贷款新政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首套自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两成,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三成;个人缴存职工高可贷额度由48万元提高至5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职工高可贷额度由70万元提高至80万元;市民可贷款额度在原政策基础上增加了近两成。

并且,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放宽了对住房面积的规定,通知指出,取消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对房屋建筑面积的限制。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取消公积金贷款对住房面积的限制,有利于市民以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买改善户型。未来,改善户型出货或再走俏。

 

房产中介一房多价 教你如何正确买房回避风险

任志强:买不起房又想房价降低的人基本都是自私的

这些房产好不要“碰” 2015年买房投资忠告

东莞今后将规划建设12个湿地公园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