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东莞楼市成交火热 部分镇街库存告急

[信息时报]  2015-06-10 07:42

[摘要] 截至5月31日,东莞住宅市场库存量为551.35万平方米,环比4月下降6.37%。5月楼市成交延续4月的火热行情,许多项目销售速度加快,促使库存消化周期大幅缩短至9个月,个别镇街库存严重“告急”。业内人士认为,东莞楼市先前供过于求的矛盾明显得到缓解。另外,有些镇街严重缺货,建议开发商们应加紧“补仓”。

截至5月31日,东莞住宅市场库存量为551.35万平方米,环比4月下降6.37%。5月楼市成交延续4月的火热行情,许多项目销售速度加快,促使库存消化周期大幅缩短至9个月,个别镇街库存严重“告急”。业内人士认为,东莞楼市先前供过于求的矛盾明显得到缓解。另外,有些镇街严重缺货,建议开发商们应加紧“补仓”。

楼市消化周期

缩短至9个月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东莞住宅市场库存量为551.35万平方米,环比4月下降6.37%,同比上升16.97%。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东莞楼市成交延续4月的火热行情,许多项目销售速度加快,促使库存消化周期大幅缩短至9个月,先前“供过于求”的矛盾明显得到缓解。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楼市从升温到火爆的转变让人猝不及防,东莞楼市更是出现史上红的“红五月”,密集新政的轮番刺激加速了购房者的入市步伐,房企保持理性合理的推货节奏等因素的促进下,“供不应求”态势持续升级,库存量也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楼市库存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目前,全市存量为500多万平方米,消化周期缩短至近9个月。

凤岗、塘厦库存严重“告急”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工作人员透露,过去一年中,月均消化套数比较大的从大到小依次是凤岗、南城、虎门、厚街、塘厦等,但目前凤岗和塘厦的消化周期仅为3个月左右,库存严重“告急”。

目前,凤岗和塘厦大部分项目已处于尾盘状态,其中凤岗在售项目较少,大部分项目可售库存量少且后续已经“无粮”补仓,区域内新盘仅有碧湖湾和大运城邦益田、金地艺境花园。据监测发现,凤岗预计今年入市的新盘仅剩下中央豪庭和名流印象花园二期,而中央豪庭属于小盘,总建筑面积仅有2.5万平方米。加上洋房产品方面,近几个月一度热销的三正瑞士半山和保利百合花园已再无新货可推。

其次,塘厦目前洋房存量主要集中在御湖半山、金海怡景花园、万科棠樾、银湖山庄和广基自由星城中,而金海怡景花园和广基自由星城受制于自身因素,一直去化比较慢且不受深圳客喜好。据监测发现,预计今年入市的新盘仅剩下珠江观澜御景,而潜在供应的项目如新亚洲春晖国际、德州城、华庭明月居和观岭高尔夫豪庭预计入市时间均在2016年后。

“未来凤岗和塘厦或出现供应断档的风险。”东莞中原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按照目前市场的消化速度,凤岗和塘厦的库存已告急,再加上深圳客外溢继续增强的趋势看,凤岗和塘厦明显严重缺货,手头有货的开发商们应加紧“补仓”。

未来东莞开工量将明显增加

记者梳理材料发现,5月东莞商品房开工市场明显改善,有7大项目拿到开工许可证,合计开工面积34.71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助推开工市场的回暖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楼市成交上升之势猛烈,5月周周火爆,月成交达95.98万平方米,库存量日渐缩减,房企为补充后市货量,加紧开工;另一方面,走货的提升资金回笼快,更是刺激房企的积极性,预计接下来开工市场会持续改善。此外,上半年即将过去,未来即将面临“金九银十”,能否冲击在这黄金节点大收金,除了跟前期蓄客有关,更重要的是是否有充裕的货量应战,因为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未来3个月项目开工量预计会明显增加。

 

土地市场冷淡 前5月东莞土地成交同比减四成

股市升温吸引东莞大学生“捞金”有的班三成人在炒股

东莞六月楼市开局良好 成交认购维持较高位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