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传统百货业洗牌加剧 尚泰百货将退出中国市场

四川日报  2015-06-03 10:50

[摘要] 继上月中旬国内百货龙头企业天虹百货的红牌楼店贴出停业公告后,6月2日,尚泰百货成都万象城店也公告称,将于8月31日起正式停止营业。记者获悉,尚泰在中国区的另外三家店已经全部关闭。待成都店关闭并完成交付、结算后,尚泰将撤离中国市场。

继上月中旬国内百货龙头企业天虹百货的红牌楼店贴出停业公告后,6月2日,尚泰百货成都万象城店也公告称,将于8月31日起正式停止营业。记者获悉,尚泰在中国区的另外三家店已经全部关闭。待成都店关闭并完成交付、结算后,尚泰将撤离中国市场。

国内外百货店相继停业,是否意味着行业新一轮洗牌潮已来临?

不到3年即关店只因“合同到期”?

此时,距尚泰百货开业不到三年。

昨日尚泰发布公告称,6月2日起将停止会员卡积分。对于在该店购买的商品(三包期内),会继续提供服务。

尚泰公司成都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关店是因为与万象城的3年合约到期。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与万象城签订了扣点协议,3年到期后将开始转金。核算成本后,觉得不划算。

尚泰属于泰国中央零售集团,是泰国首屈一指的百货公司,其在东南亚和泰国市场都是以超大规模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的形式开店,到中国后才以单体百货的形式开店。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决定进行战略调整,暂时退出中国市场。“等条件成熟后,或再以购物中心或者收购的形式回来”。

近期关门频繁传统百货生存成问题

天虹和尚泰仅是行业大流中的个案。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统计,自2014年以来,成都市停业关门的百货门店已有7家。还有不少一线品牌从传统百货店迁移到商业综合体中。

就在传统百货黯然离场时,太古里、银泰等商业综合体则要高调开业——预计今年将有15个零售项目要开业。与此同时,为在激烈竞争中胜出,不少零售项目通过增加消费体验,以餐饮、休闲娱乐、亲子等业态吸引人气。

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分析,传统百货店以服装服饰为主,外加化妆品牌,这样的业态容易受电商和购物中心的夹击。由于租金过高,传统扣点的运营模式也难以为继,不少百货店亏损严重。“为什么成都百货店近期频繁关店?因为商业综合体太多了。”冉立春认为,商业综合体或购物中心将形成“黑洞”效应,不断蚕食传统百货店的人气和市场蛋糕。“传统百货模式已走到尽头,应积极自我革命、自我转型、自我调整,否则生存都成问题。”他预计,传统百货店关门在今后将成新常态。

(四川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