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暴雨致多镇街现海景 城市风情街百余家店铺被淹

广州日报   2015-05-21 08:56

[摘要] 昨日12时许,东莞突降暴雨,连续一个多小时的暴雨导致东莞多个镇街出现“海景”,而南城的城市风情街成为城区水浸严重的地方,风情街变成了“海景街”,街区附近百余家店铺被淹,数十辆汽车被水浸,损失惨重。

昨日暴雨突袭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暴雨致多镇街出现“海景” 深积水约2米

昨日12时许,东莞突降暴雨,连续一个多的暴雨导致东莞多个镇街出现“海景”,而南城的城市风情街成为城区水浸严重的地方,风情街变成了“海景街”,街区附近百余家店铺被淹,数十辆汽车被水浸,损失惨重。

4

昨日中午暴雨如注,长泰路东泰花园路段,车辆在积水中驶过。 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摄

大降雨强度20年一遇

昨天上午开始,一场强降雨莅临东莞。10时26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随后在12时16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40后,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高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市气象台当时称,过去3内东莞中西部镇街已经出现了接近100毫米降水,预计全市强降水仍将继续。不过昨日17时许,市气象台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橙色,同时解除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1

大雨造成局部积水,一名市民推车艰难前行。 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摄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此次暴雨,市区的雨量尤其大,且大降雨强度均达到10~20年一遇的标准。据市气象台统计,昨日10时~13时,市区范围内,东城总雨量109毫米,莞城总雨量78.1毫米,南城总雨量112.2毫米,万江总雨量90.4毫米。

6

水浸街,市民涉水而行。 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摄

昨天17时,市水务局通报称,从上报情况看,市区共有48个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大积水点为东城下桥水果市场和南城宏一路,积水水深约1米。

5

15时许,宏远立交的积水未退,水深已过车轮。 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摄

此外,市直管道路共有13个区域出现积水,大积水点为东莞大道西平隧道,积水水深约2米。

不少网民“直播”雨势

不少市民昨天都在网上“直播”暴雨以及水浸的情况。根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南城、东城、大朗、厚街、茶山、大岭山、寮步等镇街均水浸严重。

3

城市风情街雨后一片狼藉。 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摄

记者了解到,大雨致东莞多所学校出现水浸现象。其中,广东科技学院一名学生发布的照片显示,该校一涵洞通道积水20余厘米,而路边的积水还不断往涵洞内灌,犹如瀑布一般。此外,光明中学也有学生发布图片,雨水从几米高的台阶上倾泻而下,很是壮观。东莞理工学院宿舍外面的积水也几乎漫过大门门槛,非常惊险。

此外,去年4月份,一场暴雨致南城绿色路积水1.5米深,有人甚至在上面划皮划艇。据介绍,在昨日的暴雨中,该路段只有短暂积水,不久之后就有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排水。截至昨日15时许,该路段的积水已被清退,交通恢复正常。

2

大雨过后,城市风情街一家商铺工作人员在清理店内积水。 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摄

风情街变成“海景街”

位于南城的城市风情街昨日成了“海景街”,该片区半个内水位上涨约50厘米,百余家商铺被水浸,损失惨重。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风情街看到,虽然水位已经退下去了,但街道上还留下了很多淤泥,数十辆车“搁浅”在路边,等待拖车拖走。在风情街中间路段,由于雨水浸泡,20多米的柏油路都了起来。据附近的店铺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眼睁睁地看着水位往上涨,堵都堵不住”。

特写

郁闷!茶叶店被浸 大盘也跳水

高先生的茶叶店位于城市风情街中间路段,水浸导致店铺大量茶叶被淹,一些无法使用的茶叶只能当垃圾扔掉。“我在这里也开了几年店,真的没想到会被淹得这么严重。”高先生说,这次的暴雨,导致店铺损失数万元。

“当时股市刚刚开盘,也正在上涨,我还很高兴,没想到水位也跟着上涨。”高先生说,情急之下,只能先把贵重的茶叶搬走,尽量减少损失。“大雨过后,听说大盘后也跳水了,真是郁闷。”高先生说。

忙碌!车辆被水浸 司机忙理赔

昨日16时许,在城市风情街水浸现场人头攒动,有人拖车,有人推车,还有人处理事故。记者看到,街上有很多汽车4S店以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水浸车辆处理维修和保险问题。

“整条街上有几十辆车被水浸。”一位汽车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司机买了全保,那除了发动机之外,车辆的其他部件基本是可以获得保险公司赔偿的。

万科碧桂园联姻东实集团 意在突围东莞"用地荒"

东莞三旧改工项目可售卖 新增用地优先配创新科企

东莞1周成交排行:蜜糖勇夺 黄江镇表现抢眼

东莞楼市"热气冲天" 红五月进入房企跑量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