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喊涨醉翁之意在跑量 东莞不多见有涨价行为

东莞时报  2015-05-17 00:00

[摘要] 5月10日,母亲节,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5月10日,母亲节,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继3月1日后,央行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也是半年内,央行第三度降息。消息一出,自然再度引发热议。因这一次央行的降息消息没有像往次一样在周五发布,而是在周日母亲节,因而也被网友调侃为“央妈加班降息,向股民和房奴证明了央妈是亲妈”、“世上只有央妈好”,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对接下来楼市的发展更具信心。

1

央妈降息房企官微推波助澜

5月10日傍晚,央行再度宣布了降息的消息,和2个多月前的那一次降息一样,这一次也是降息25个基点。

这一次的降息,在大家的意料之外,又在行内人的预期之中。早在4月20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时,就有行内人士预测,这一次降准幅度高于往常的0.5个百分点,预计将迎来较有力度的降息,降息或将在五一小长假前后推出。

20天后,降息如期而至。而这次降息之后,房贷利率跌破历史纪录,成为到目前为止的低点。

虽然很多业内人士已对央行再度降息有所预期,但央行降息的消息真正发布之后,行内依然是一片欢腾。5月10日,消息发布当天,各个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转发。任志强、董藩等知名人士也在自己的微博转发消息,任志强发声:“说降就降”,董藩则表示,年内估计还会有信贷放松政策,不过要等下半年。5月11日,降息则成了各大开发商旗下楼盘官方微信的“主打歌”,厚街万达广场在解读降息之后,又推送《降息了!此时不买房,一年又白干》。而在各类地产公司官微文章中,大的看点自然还是以“降息之后房价或涨”为导向,如万科松湖传奇推出微信主题“央妈再发大招,房价又要疯长了!!”利丰地产则在官微推出内容,一边讲解降息利好,一边表述“利率的利好势必推动购房热潮,房价自然水涨船高”。东莞东城万达广场则以央行降息影响为题,直言“降息不买房,别怪房价上涨耍流氓”。

各大开发商都借降息利好,启动了一轮微信营销战,意欲在降息利好之下,推动置业者快速出手。而从开发商发出的各类信息不难看出,降息之后使开发商信心大增,普遍呈现出了看好的心态。

短期增强市民置业信心

据记者计算,如果以东莞目前刚需房一般总价约为100万元计算,首付3成,贷款7成,即70万元。按等额本息贷款20年来计算,降息之后购房总还款额可省24002元,每月月供减少100元。

从数字上来看,降息实际上省不了多少钱,但不管是买房者还是卖房者,都对此表现出了较大的欢欣。

刚刚签订了购房合同还未开始贷款申请的冯先生在得知降息消息后的反应是“又降息了?!”然后便笑着说赚到了。而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意向购房者表示会在近期做决定,因为“怕开发商见市场环境好了就涨价”。

对此,东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骏良向记者分析表示,降息会直接降低置业者的购房成本,对楼市肯定有非常正面的利好影响。陈骏良表示,虽然从数字上来看,成本降低并不算很多,但却释放了明确的信号,即金融政策是支持房地产发展的。这会使置业者的出手意愿增强。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则向记者分析表示,在目前楼市利好政策不断,使市场已经趋向火爆的情况下,降息消息会增强市场信心,更助长置业者看涨的心态,从而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车德锐同时分析认为,降息对楼市、股市都会有影响,但相对而言,对股市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其影响需要1-2个月作用才会体现,而从投资方面来说,股市和楼市往往会呈现此消彼长的作用力,在这样的情况下,降息利好的获利在初始的时候会被楼市抢夺,推动投资力量的入市。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赶上各种利好政策的叠加时间,楼市信心会急速增长,今年5月或坐实“红五月”。

另一业内人士表示,在降息利好发布之后,大多购房者对楼市的后续发展颇具信心,而这种信心会推动置业者在短期内快速入市,从而使东莞楼市的住宅成交量或再度出现放量。

"二万"和了昭示房地产已经进入合作开发时代

东莞小公寓投资逆市遇冷 消化周期达18.2个月

即买即住现房PK价格较低期房 东莞购房者怎么选

东莞股民资金涌入楼市 瞄准经济小别墅市场

5月东莞楼市供需两旺 楼盘大打"明星牌"吸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