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仁科:"二万"这张牌打的是什么意思?

房天下博客  2015-05-15 10:38

[摘要] 自2014年楼市的这波调整以来,各类震撼消息喧嚣不断,但“二万”这张牌一甩,还是让围观的众人目瞪口呆。我们不禁要问:“二万”这张牌打的什么意思?新闻发布会上尽是冠冕堂皇,只能从两家企业发展的脉络,以及王健林、郁亮所透露的只言片语中去寻找蛛丝马迹。

当大 涛汹涌之时,海上的船自不可能云淡风轻。自2014年楼市的这波调整以来,各类震撼消息喧嚣不断,但“二万”这张牌一甩,还是让围观的众人目瞪口呆。

我们不禁要问:“二万”这张牌打的什么意思?新闻发布会上尽是冠冕堂皇,只能从两家企业发展的脉络,以及王健林郁亮所透露的只言片语中去寻找蛛丝马迹。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新闻发布会上“门当户对”这个词被王健林郁亮反复提及,那意思是一般人我还看不上。确实在内地,万达商业地产一枝独秀,万科住宅独占鳌头,双方不仅体量、地位相当,而且具有不可比拟的互补优势。因此,双方合作既能互相对等制衡,又能优势资源互补,在这个层面上“二万”确实算得上天作之合。

轻资产路上相互扶持。“二万”不约而同的走向了轻资产之路,但前路如何尚不得而知。万达的商业地产在内地是一枝独秀,但与真正成熟的商业地产商相比,其运营水平还差得很远。过去靠的是高周转,靠的是快速复制,靠的是极强的土地议价能力;日后走轻资产之路则要靠运营、吃租金,万达这块牌子还能不能叫得响是要打上一个问号的。万科的轻资产之路先行一步,但也是走得异常的艰辛,虽然在REITs(国内首支公募性质的REITs)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与领汇基金收购龙岗万科广场的协议却中途搁浅。在轻资产这条路上,双方在品牌、资金、资源、客户等方面可以进行密切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