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保利百合"楼盘更名变成"翠峰花园"购房者要求退定金

今日莞事  2015-05-08 10:13

[摘要] 凤岗镇五联村一个名为“保利百合”楼盘,购房者冲着国企的鼎鼎大名前来购房,交了定金,签订自购书时却傻了眼,明明是“保利百合”,却成了“御山翠峰花园”。售楼处出具的收据盖章,以及自购书上的公章,也不是保利地产,而是东莞中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骏房产”)。

凤岗镇五联村一个名为“保利百合”楼盘,购房者冲着国企的鼎鼎大名前来购房,交了定金,签订自购书时却傻了眼,明明是“保利百合”,却成了“御山翠峰花园”。售楼处出具的收据盖章,以及自购书上的公章,也不是保利地产,而是东莞中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骏房产”)。

很多购房者直呼上当,认为房屋质量、设计达不到国企标准,甚至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要求退房,投诉到凤岗镇消费委员会,而该镇社会事务管理局也认为,“御山翠峰花园”擅改地名,违反相关规定。

“保利百合”变成“翠峰花园”

5月6日下午,6、7名购房者带着收据和认购书来到凤岗镇工商分局,向当地的消委会投诉,要求“保利百合”退掉他们支付的1万元购房定金。这些购房者大多来自深圳,周超是其中的一员。他说,保利百合房价8000元/平米,相比深圳的房价便宜不少。“因为保利是国企,是个大品牌,冲着它的品牌才来看房。”

周超很快支付了1万元定金,但拿到售楼处出具的收据,以及自购书,周超傻了眼睛。收据显示,周超购买的是“御山翠峰花园”9栋1504。而自购书除了左上角有“保利地产”的字样,通篇写的都是“御山翠峰花园”,公章是“东莞市中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记者采访了几位购房者,他们认为“保利百合”涉嫌虚假宣传。周超说,如果该楼盘推广名写得是“御山翠峰花园”,他不会来看房,更不会支付定金。“房子的质量、设计和保利都没有关系。”

记者了解到,“保利百合”初由中骏房产开发,在东莞市民政局等部门登记的名称为“御山翠峰花园”,但由于资金链问题,2014年1月份,该项目由保利地产接手,中骏房产成了保利地产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为了便于推广,开发商将项目更名为“保利百合”。

2015年1月份,因为同样的原因,10余名购房客向凤岗镇消委会投诉,要求售楼处退回支付的1万余定金。在该镇消委会的调解下,售楼处与购房者约定,在60个工作日内办理退款手续。5月6日,该镇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坚持退房的购房者已经拿回1万元定金。

“1月份接到购房者投诉后,我们要求售楼处在消费者购房时,告知消费者保利地产与中骏房产的关系,以及楼盘名变更事项。”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即便如此,购房者还是认为“保利百合”不靠谱,令人无法放心。购房者赖先生说,假如项目在后续建设中出现问题引发的购房纠纷,消费者是找中骏房产,还是保利地产。“双方踢皮球的话,我该找谁,这样的合同责任人就不明确。”

在购房者的收款收据上,楼盘名为“御山翠峰花园”,公章是中骏房产的。

民政局:开发商不可擅改楼盘项目名称

记者在售楼处公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定资质证书》上看到,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股东。而在售楼处,一块绿色的公示牌也告知顾客,中骏房地产公司为保利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楼盘名称的变更,是因为该项目被保利地产收购。那么,保利地产收购后,是否能够擅自更改楼盘项目名称?

其实,民政部门对楼盘名称的备案,有着严格的规定。凤岗镇社会事务局副局长黄先生告诉记者,楼盘名称要在东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备案,根据相关规定,项目方擅自变更楼盘名称,推广名另搞一套,是典型的违规行为。“楼盘更改项目名称,权限在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更改名称要到民政局备案。”

市民政局地名科工作人员表示,楼盘名称不是开发商想叫什么就叫什么,而对开发商使用的推广名,要根据规定报批。此前,相关工作人员接受《今日莞事》记者采访表示,“开发商搞的这套东西,按照这个推广名(记者注:保利百合),我们要要求他改正,把户外广告拆掉。”

在2015年1月份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凤岗镇消委会从中调解,售楼处退回了购房者的1万元定金。对购房者的再次投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调节不成功,购房者可采取诉讼的方式。

 

2015年《房地产蓝皮书》发布 今年房价难大幅上涨

新规:东莞业主擅自变动建筑主体高可罚100万元

住房消费回到它的原点 才能把居民住房消费能量释放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