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开展违法用地治理行动 已拆除违法建筑物35万平

东莞日报   2015-05-06 08:11

[摘要] 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全力以赴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治理行动。日前,市政府成立3个违法用地专项整治督导组,分赴全市33个镇街(园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全力以赴开展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治理行动。日前,市政府成立3个违法用地专项整治督导组,分赴全市33个镇街(园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1

全市已拆除违法建筑35万平方

截至4月30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构)筑物584宗约35万平方米,复耕复绿987宗,向公安部门移送土地违法案件3宗,涉及土地违法犯罪嫌疑人共19人;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案件18宗,涉及纪律处分 18人;向人民法院移送案件53宗,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拆除12万多平方米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构)筑物,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没收6万多平方米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构)筑物,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退还非法占用土地20万多平方米。

三项措施强力遏制反弹势头

首先是强化联合执法。由镇街(园区)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协调当地国土、城管、公安、供水、供电等土地执法共同责任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拆除的违法占地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及时做好复耕复绿。

其次是“既查事,又查人”。对于达到量刑标准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坚决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违法用地责任人刑事责任;对于包庇、隐瞒、实施或参与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此外,曝光典型案件。通过公共媒体,公开曝光一批土地违法违规典型,狠刹违法违规用地歪风。

 

33地拟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广东:全面提升土地管理水平 治理违法违规用地

33个试点农村集体经营用地将入市 小产权房难遇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