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澳大利亚或将严惩外国非法购房者 可判3年监禁

新华网   2015-05-04 09:32

[摘要] 澳大利亚政府2日公布新举措,警告在澳非法购房的外国投资者将面临包括3年监禁及高63.75万澳元(约合310万元人民币)罚款在内的严厉惩罚。

澳大利亚或将严惩外国非法购房者 3年监禁+高额罚款

澳大利亚政府2日公布新举措,警告在澳非法购房的外国投资者将面临包括3年监禁及高63.75万澳元(约合310万元人民币)罚款在内的严厉惩罚。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对那些外国投资者说,你们要在今年年底前自行申报(非法购房)。如果你们不自行申报,我们终会找到你们。我们会找到那些参与非法购置澳大利亚房产的人并加以严惩。”

根据新规定,除3年监禁,非法购房的个人将被罚款12.75万澳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非法购房的公司则将面临高达63.75万澳元的罚款。而那些协助外国购房者“绕过”相关政策法规的第三方中介,也将面临个人4.25万澳元(约合20.7万元人民币)、公司21.25万澳元(约合10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这一新举措会得到广泛支持。他说:“我们要确保外国非法购房者不再不必要地推高房价。”

霍基还特别提到,自从对悉尼一处非法购置房产发出“撤资令”后,一些外国购房者已主动对购置房产进行了申报。

霍基说:“我们正在调查的案件有100多起。例如,一位非法购置了西澳一处80万澳元(约合389万元人民币)房产的外国买家主动向我们进行了申报。这些人将被迫出售房产,但能免于联邦政府的刑事诉讼。”此外,被迫出售房产的外国购房者将被禁止从售房中获利。

霍基还表示,新举措的执行部门为澳大利亚税务局,而非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