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土地市场供求关系持续失衡 土地交易"趋冷"

东莞中原  2015-05-03 00:05

[摘要] 2015年一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7%,为近六年的低速,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尽管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政策面和资金面是持续宽松的,给予市场强大信心。4月宏观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首先是央行的再次降准,为市场释放流动性,资金面持续宽松。

东莞土地市场供求关系持续失衡,土地交易趋于平淡

2015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为近六年的低速,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尽管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政策面和资金面是持续宽松的,给予市场强大信心。4月宏观环境发生显著变化,首先是央行的再次降准,为市场释放流动性,资金面持续宽松。其次,3.30新政发布后,地方城市逐渐实施相关措施,并且政策面持续放松,扭转楼市预期。再是,受益国家政策的刺激、经济改革的内生动力以及中国发展战略的宏观支撑,股市迎来2008年以来的一波强劲牛市。上市房企通过增发股票,获得低成本的融资,改善开发商的资金链。后,经过两次降息后,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10年来的新低,正是购房佳时机,新房销售的顺畅,也在改善开发商的资金状况。

反观土地市场,土地市场呈现分化趋势,一线发达城市由于需求旺盛,北京、上海等城市的优质地块出现高溢价成交,多数二三线城市成交以底价成交,尤其是部分库存高位的城市,企业拿地相对谨慎。东莞土地市场表现也十分平淡,政府推地上的深度放缓,供求关系持续失衡,持续压抑土地需求的释放。而市场预期好转,开发商也将精力放在快速去库存上。市场由于缺乏优质地块的引领,土地交投氛围也趋于平淡,本月中信地产联合中天地产拿下黄江一宗商住地,“无地开发”使得不少大型房企遇到发展瓶颈,急需购地补仓。

一、4月土地供应量持续低迷,商住地成交量有所起色。

4月关键数据一览:

1

月度总体叙述:

4月东莞土地供应量持续低迷,供求关系未能根本改善。4月东莞土地整体供应量34.95万㎡,环比上月减少11.6%,同比减少52.99%,供应持续回落。商住地供应3宗,占地面积合计14.99万㎡,打破上月供应断档的格局,同比减少35.16%。商住地供应建筑面积合计28.61万㎡,同比减少48.11%,供应量依旧低位徘徊。

成交方面,4月土地成交延续不温不火态势,整体成交量回落。4月东莞土地成交9宗,占地面积合计36.6万㎡,环比减少37.98%,同比增加61.42%,建筑面积合计71.54万㎡,环比减少36.65%,同比增加7.66%,成交量降温。4月土地成交金额10.13亿元,环比上月增加73.96%,同比减少3.6%。商住地成交3宗,占地面积12.27万㎡,环比增加366.12%,建筑面积23.17万㎡,环比增加252.13%,商住地成交量有所起色。成交楼面地价2966元/㎡,环比下降14.58%。

 

目前中国楼市空置率太高空置面积达10亿平方米

央行再降准!2015无论房价走势如何牢记9大买房原则

新房委托五一特卖会 39城成交总额13.35亿

东莞低工资标准升至1510元 凤岗企业向深圳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