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安部亮剑户籍"错重假"250万个有问题户口被清理

新华社  2015-03-26 12:15

[摘要] 随着近年“房哥房姐们”的出现,一人多个户口引发了社会对户口登记管理的关注,这里虽有其不可避免的历史原因,但也不乏人情、特权、利益的因素。对此,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接受记者采访。

随着近年“房哥房姐们”的出现,一人多个户口引发了社会对户口登记管理的关注,这里虽有其不可避免的历史原因,但也不乏人情、特权、利益的因素。对此,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接受记者采访。

人像比对发现重复户口58.7万

记者:一直以来社会对户口登记管理问题高度关注,这次公安部开展户口登记清理整顿成效能否回应社会的关注?

黄明:请看一组数字:截至目前,公民身份号码重号人数已由2009年的168万人减至486人。这近168万人的身份证,公安民警都是一位一位当面道歉、核实、修改重新办理,我认为这足以说明公安部门这次清理整顿户口登记的决心。2014年以来,清理注销重复户口和应销未销户口250万个。同时大力加强技术监管手段应用,目前已有30个省区市建成省级人像比对系统,通过比对技术共发现清理重复户口58.7万个,占总数的40.85%。力争再通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至2016年底,做到每位公民只有一个户口、一个公民身份号码,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性的目标。

176名民警因办理假户口被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