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离职失业不能将钱取出 东莞公积金提取新规再遭质疑

广州日报  2015-03-22 04:40

[摘要] ??市公积金中心回应称新政已经听证表决??3月1日后缴存住房公积金不能再以离职或失业情形提取。自2月以来,这条新政广受东莞打工族责难,多名网友在问政平台质疑其“惠民性”、“合法性”。??网友“东漂族”

??市公积金中心回应称新政已经听证表决

??3月1日后缴存住房公积金不能再以离职或失业情形提取。自2月以来,这条新政广受东莞打工族责难,多名网友在问政平台质疑其“惠民性”、“合法性”。

??网友“东漂族”在东莞打工。不久前,他看到有关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的报道,其中有一条让他感到迷惑:从3月1日后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离职将不能提取,如用来租房且每月高只能提取540元。

??3月2日,他在东莞问政平台进行咨询:“新政后,公司交的公积金不能取,个人每月所交金额就超过540元,但现在每月多只能提取540元,自己的钱不能拿,还要每月申请,这是惠民政策吗?”记者获悉,与“东漂族”持相同意见的网友不在少数。其中,网友“wtfigwx”就质疑“是否合法,是否听取广大老百姓的意见,有没开过听证大会?”

??记者留意到,截至19日,支持“东漂族”的评论就达到44条,点赞人数有900多人。有网友称:“我不需租房,也不需买房,但还要被迫交公积金,离职,失业也拿不出来,请问能给我什么保障?”当然,也有网友辩驳称:“公积金不是公司给员工的福利,是一种社会保障制度,不能说存就存,说拿就拿。”

??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称:“此次调整主要是希望回归到《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提取情形和住房保障上来,是权衡各种利弊的结果,与刺激房地产需求和住房公积金是否亏空等问题无关。”

??中心还强调,提取新政正是为了使住房公积金更多地用于提高职工住房保障职能上来。至于新政合法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称,新政出台前经过充分调研,并听取了有关镇街、部门、商会、企业和员工代表意见,经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表决,并报市政府批准同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