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315调查:东莞8成网友遇纠纷 楼盘质量遭诟病

东莞房天下  2015-03-13 15:02

[摘要] 据东莞房天下315房产调查数据显示,80%的购房者表示在购房中遇到房产质量、侵权等问题,其中新房比例占60%。这个庞大的数据,触目惊心,让我们不得不正是“房产侵权”的问题,正值315消费者维权之际,东莞房天下号召各位购房者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如今,很多80、90后们都已到了适婚年龄,买房消费成为当下热的需求。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买房是件大事,选房更是难上加难。“房子”对于中国人的意义,超越“居者有其屋”的物质要求,更上升为身份象征、社会安全感的高度。然而买房有时候要倾注两代人三个家庭的积蓄。尤其是,目前的购房主力是80、90后的白领阶层,收入有限的情况下,面对“巨额”的房子,往往需要背负十几二十年的债务。

在这种情况下,加上个人力量与房企力量的悬殊,房屋要是出了问题,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据东莞房天下315房产调查数据显示,80%的购房者表示在购房中遇到房产质量、侵权等问题,其中新房比例占60%。这个庞大的数据,触目惊心,让我们不得不正是“房产侵权”的问题,正值315消费者维权之际,东莞房天下号召各位购房者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链接:东莞楼市315调查:谁让你受伤?!

房产315调查:东莞8成网友遇纠纷


如何才能入手自己心仪的房源,这些信息又是从何而来,据房天下调查,73.13%的网友表示自己的楼市信息来源来自于网络,另有10.45%的网友表示自己的信息基本是从手机端获取,由此可见,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已经完全渗透我们的买房群体。

此外,通过传统电视、广播以及报纸等传统媒体渠道获取的信息的网友也有近10%的网友,自己前去售楼处了解的网友则占4.48%。

八成网友房产消费遇纠纷

在买卖中经常会遇到各种纠纷,房产买卖也是如此。据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的网友在房产消费过程中都遇到了纠纷问题。据调查,这些纠纷主要集中在交房延期、产权问题、房屋面积缩水、房屋质量、中途改规划、房价大跳水等问题上,其中,有近两成的网友表示房屋质量问题多。

房产315调查:东莞8成网友遇纠纷

目前购房新房的群体占据了买房群体的相当一部分,而其中所显现的问题也纷繁多样,据购房者反映,开发商广告虚假宣传成为购房者的当头之恨,其中购房者在意的房源价格成为虚假宣传的重要部分,据悉,他们认为,很多楼盘宣传的价格与实际报价差距很大。

另,施工环节偷工减料、开发商延期交房以及交房时户型与户型图不符等情况也是困扰大多数购房者的原因。

房产315调查:东莞8成网友遇纠纷

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由此可见,房产消费过程中的纠纷问题无处不在。那么,面对五花八门的纠纷问题,大家都是怎样解决的呢?

据房天下调查发现,很多人都会通过业主委员会、专业机构验房、以及通过媒体、相关机构媒体曝光的手段来维护自己权益。在遇到房产纠纷时,持“找小区业主委员会解决”以及“直接与产生纠纷的另一方交涉”的网友占据26.19%,“寻求法律途径”和“找媒体求助”占比21.43%,从中可以发现,东莞网友在遇到购房问题时的维权意识非常强。不过仍有7.14%的网友自认倒霉,忍气吞声。

房产315调查:东莞8成网友遇纠纷

而对于上述维权活动所带来的实质性作用,46.67%的网友表示责方态度不好,很难解决问题,40%的网友表示责方一直拖延,仅13.33%的网友表示责方态度良好,积极解决。事实上,在东莞楼市中,业主自发活动、向媒体曝光等等维权活动也屡见不鲜,而这些维权大部分也为购房者们多多少少解决了一些问题,决不可自认倒霉。

房产315调查:东莞8成网友遇纠纷

正值中国首届房地产口碑榜票选时,东莞房天下还向广大购房者征集了诚信度楼盘评比,诚信度楼盘高的房企名单中,品牌开发商的名号则被频频提起,看来,房企的品牌打造还有有所必要的。

 

房产315东莞榜即将发布 上线首日品牌盘荣登热评红榜

房产315东莞口碑榜第二战:北大资源御城高票领跑

房产315东莞楼市口碑红榜震撼揭榜 你家上榜了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