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连环政策能否助推楼市暖风吹?

大连日报   2015-03-05 16:46

[摘要]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节刚过,3月就迎来了“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和“央行降息”的消息,这无疑给正处于冬眠状态的开发商打了一剂强心针。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节刚过,3月就迎来了“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和“央行降息”的消息,这无疑给正处于冬眠状态的开发商打了一剂强心针。元宵佳节前,前往售楼处询问买房事宜的人竟比去年年末多了起来,购房者都在打探2015年大连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态势,以便做出买房或者投资的决策。连环政策落地,到底能否给大连楼市带来春暖花开的生机?近日笔者走访了业内部分人士和读者。

购房者:出手,还是继续等待?

长达一年的观望后,自去年11月央行开启的降息通道,是否意味着买房者已经到了立即“出手”的时机?笔者觉得还是要因人而宜、不必盲从。一方面,经过房价一路下跌之后,到2015年1月行情已有所缓解,价格趋于平稳。春节前后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有点精疲力竭的味道,都想“修身养性”一段时间。另一方面,尽管2014年的惨淡行情部分区域仍旧展露延续之端倪,但是由于新春楼市刚刚起步,从宏观形势上说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包括政策动向、金融调控、市场供求等。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四月份春交会过后,市场走势或许会进一步明朗化,到那时再“出手”也为时不晚。而对于改善住房需求者或投资者来说,现在正是冷眼旁观等机遇的好时机。

开发商:继续高举价格促销大旗,还是暗中酝酿涨价?

去年底,为应对淡季楼市,不少楼盘纷纷选择高举促销大旗,然而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如何在淡季市场中寻求突破成为市场关注的核心,也是开发商赢在开局的制胜法宝。

大连新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王磊表示,“首先,2015年市场整体预期并不乐观,价格预计以平稳为主,但并不排除一些项目提高价格。其次,目前市场的销售主力依旧是刚需刚改客户,这类购房者对价格敏感,对总房款及首付都很关注,从而导致市场的主流项目涨价的可能性较小。2014年,渠道对销售的促进作用在不断增强。渠道为王的应用是打“组合拳”,需要将二手房、电商、活动策划、派单、微信平台推广等渠道营销有效组合。品牌开发商中,华润、远洋、万科等均采用多样的渠道营销,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事实上,开发商围绕“返乡置业潮”的竞争,在元旦过后就愈加激烈。不少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式新年优惠、年货大集等活动抢滩“贺岁档”。不过,开发商展开的一系列让利活动,并没有冲淡浓厚的市场观望气氛。有调查显示,目前有近七成的购房者选择观望,而购房者观望的主要原因包括:大连房价不够稳定;市区房源改善型房源为主,对购房者的资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3月份利好政策落地,购房者担忧未来还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房价可能会下跌。

与此同时,不少购房者表示,虽然当下开发商给出的优惠看起来很诱人,但是任何小幅波动都会影响到他们的购房情绪。与其买后闹,不如买前先做准备。

而就市场变化来看,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进入贷款利息下降通道、且大连商品房去化量周期超3年的前提下,对更多的改善买房者来说,更需要做的是选择合适的房源,在可以接受的价格下入手。而对于刚需买家来说,在华南、新体育中心一带刚需楼盘供应集中的区域,寻找适合自己的质量过硬、性价比高的准现房项目入手,不失为当下的明智之举。需要肯定的是,利好风频吹的市场,刚需项目的春天也许真的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