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 房贷百万20年月供减负144元

房天下  2015-03-01 00:1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对于需要贷款买房购房者来说,此次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对于采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来说,根据央行此次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9%,较此前的利率6.15%下降0.25个百分点。

对住房公积金客户来说,央行将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25%降至4%,下降0.25个百分点,降幅不及商贷。

房贷百万20年月供减负144元

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月供为7251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106元,每月减负144元,全年可减负1728元。

业内观点

2月后一天开启了2015降息通道!5年期贷款利率本地调整后已经破6,只有5.9了。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将为购房者和还贷者降低了压力,更重要提升了市场的信心和预测。此次降息仅0.25和上次降准0.5相比略显保守,另外,本地急于降息也从侧面反映今年经济形势不乐观。

该业内还表示,降息是好事,预计今年还会再降息1-2次左右,0.5个基点左右。

@鲁政委【降息必要但钝化】央行对称降息是对目前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的反应,但刚兑不破银行负债无法下降,由此导致贷款利率难以明显下行。我们一直认为,汇率不贬降息效果甚微:刚兑不破,降息效果钝化。降息之后,存准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

新鸿嘉执行董事袁继峰:总体刺激投资,降低开发商融资成本,降低购房者买房成本以及房产供应成本,对于苏州楼市来说,2014年,苏州楼市820万方的需求量已经达到了历史的第二个高峰,可能会继续维持需求量的高位发展,房价方面,对于某些板块,会有提升作用,特别会刺激改善性需求。

吴江中新置地营销总监倪晶磊:降息是政府对整个经济的一个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不会有直接影响,只是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较大的经济产业,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一些。借着降息来享受利好 ,对整个行业是积极信号,对整个市场相较去年会有一个良性的发展。

新湖明珠城杨颖:对刚需房会比较利好,因为买刚需房的贷款比较多,贷款比例较大。根据往年经验,对三月份的旺市不会有太大影响,会依旧平稳。

央行官网亲自解答:为什么要在此时降息

东莞楼市2月28日成交259套 住宅均价7970元/㎡

外国房价便宜 中国对海外楼市投资5年增200倍

东莞落选不动产登记实行首批试点城市

春节后东莞新春探市 城区楼盘推货节奏紧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