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东莞7大片区楼市大扫描 轻轨楼盘继续升温

东莞时报  作者:董珊伶   2015-02-01 00:00

[摘要]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东莞市全新项目超过70个,加推新品项目达到近百个。受东莞主城区土地资源日趋减少的影响,相对2014年而言,2015年楼市供应松山湖和滨海片区等热点镇街集中,商品房供应“镇街化”将更为明显。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东莞市全新项目超70个,加推新品项目达到近百个。受东莞主城区土地资源日趋减少的影响,相对2014年而言,2015年楼市供应松山湖和滨海片区等热点镇街集中,商品房供应“镇街化”将更为明显。

随着新增住宅的放量,东莞松山湖、滨海等区域楼市将面临较大的消化压力,而塘厦、万江、洪梅及谢岗等镇街因供应量不足,甚至无项目入市的情况下,成为住宅供应“饥渴区”。

1

松湖片区、滨海片区增30新盘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松湖片区住宅供应将迎来爆发期,预计将有19个全新项目入市,另在售项目中亦有18个加推产品,潜在供应总量达到165万㎡的高位,成七大片区之。

而去年,松湖片区商品住宅新增量仅有86万㎡,新增住宅产品项目仅有22个,住宅新增量创下08年以来低位。

因东莞四大园区的“禁地令”,松山湖刚需项目锐减,众多房企开始将目光放在松山湖周边寮步、大朗、东坑等周边镇街,众多房企进驻开发地产项目,如松山湖翠珑湾和松湖里的鱼。

与此同时,松山湖因其片区资源环境优势,可开发商住地块资源愈加稀缺下,区域中前期蛰伏高端项目众多,如丰华悦园、锦绣山河、光大山湖城。

除松湖片区外,今年新增项目较多区域还有滨海片区。

滨海片区包揽东莞经济为发达的两个镇街——虎门及长安,但片区楼市却一直不温不火。近年随着虎门土地供应放量,众多品牌房企纷纷布局其中。去年,滨海片区在厚街万达、万科南部湾、虎门万达广场等项目引发供应高潮,全年滨海片区住宅新增量达115万㎡。今年,片区供应将持续放量,万科金色悦府、金地琥悦、客天下琥门等新盘入市,预计滨海片区今年推售项目达25个,其中全新项目有11个。

临深片区和轻轨楼盘继续升温

近年,临深片区中塘厦、凤岗吸引大量深圳客来莞置业,两镇供需大热。

与此同时,不少品牌房企开始持续拓展临深片区其余区域,碧桂园、金地、保利等品牌房企相继进驻黄江、樟木头、清溪等等非临深核心区域。

在临深片区镇街中,塘厦在万科碧桂园等品牌房企项目推售进入尾声后,后续上市品牌项目少。而黄江、清溪今年入市量明显增多,潜在供应量均在30万㎡左右,其中包括在售的黄江碧桂园翡翠山、金地湖山大境以及新项目清溪亦迎来碧桂园翡翠湾、保利中惠中央公馆等项目。

除了临深片区楼盘,轨道R2线沿线楼盘也将是今年购房者的关注热点。R2线由北至南设15个站点,贯穿城区及虎门、厚街等经济重镇,连接南北两个火车站。轨道R2线预计在10月份正式开通,届时将带动地铁站周边城市配套的逐渐完善,带动周边地产项目开发,沿线物业将备受关注。

主城区

产品比例失衡 公寓和大户洋房偏多

虽然1月是传统楼市淡季,主城区楼盘动作不断。从全新盘汇龙湾的开盘,到皇马郦宫的样板房开放,城区的楼市可谓十分热闹。

相比去年,今年四大主城区的新增项目有所减少。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5年主城区全新项目有七个,加推新品项目有11个,潜在供应面积94万㎡。

研究人士认为,目前中心城区住宅产品比例失衡,其70-120㎡产品占比仅为26%,而其180㎡以上产品占比却达25%,70㎡以下产品占比更达到34%。

在2014年市场较为低迷的境况下,主城区的楼市竞争也相当激烈。无论是公寓项目打出“0首付,0利息”的促销,还是老盘推出的“疯狂'6'字头”,抑或是开盘时过万元的中心区精装房终选择"8"字头发售,都成为市场上备受关注的一幕。

今年1月份,主城区除了有不少旧盘加推外,新盘也是争先亮相。南城方面,可谓亮点多多,汇龙湾、方中兰亭轩等全新项目都在积极蓄客;鼎峰源著、帝景中央、恒大御景、恒大御湖等也在筹备推新;天利中央花园、汉唐蜜园等项目则发起了清盘促销的攻势。

万江方面,新品也是不断涌现,信鸿澜岸北大资源御城、家汇生活广场、尚峰温莎堡都陆续有新品上市,尾盘恒大帝景也有尾货在售。去年5月份,恒大地产在万江拍得两宗商住地,原本有望在今年上市。

不过上述地块的交易被取消了。1月7日,记者在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看到一则《关于终止履行土地出让合同》的公告,内容显示为“受城乡规划原因和政策影响,经合同双方协商并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现终止履行2014WG028、2014WG029两地块已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这意味着,恒大地产在万江的新项目“流产”了。

莞城方面,除了尾货在售的龙光君御旗峰和富通自在城,恒大华府、万科中心,田禾卢浮公馆也将入市揽客。东城方面,除了新盘皇马郦宫,天骄御峰、卓越时代广场、天骄御品、格兰名筑、金域华庭也将推售一批新品。

松山湖片区

全新楼盘多 近20项目入市

要问2015哪个区域新盘多?答案非松山湖莫属。

松湖片区住宅供应将迎来爆发期,相关数据显示,该区域预计将有19个全新项目入市,另在售项目中亦有18个加推产品,潜在供应总量达到165万㎡的高位,成七大片区之。

而去年,松湖片区商品住宅新增量仅有86万㎡,新增住宅产品项目仅有22个,住宅新增量创下08年以来低位。因为从2012年9月开始,松山湖已不再批地建住宅,松山湖刚需项目锐减。现有楼盘又以高端产品为主,在松山湖工作的普通工作者,只能寻求大朗、大岭山等周边镇的住宅。

众多房企也开始将目光放在松山湖周边寮步、大朗、东坑等松山湖周边镇街,众多房企进驻开发地产项目,如松山湖翠珑湾和松湖里的鱼。与此同时,松山湖因其片区资源环境优势,可开发商住地块资源愈加稀缺下,区域中前期蛰伏高端项目众多,如丰华悦园、锦绣山河、光大山湖城。

在大朗,不少楼盘都打着松湖旗号卖房,靠的就是地段的优势。目前,该片区楼盘众多,竞争激烈,因此房价相对稳定。

在寮步,楼市同样打得火热,同期在售的项目有中惠松湖城、万科松湖传奇、御庭山、香市1号、时代华庭、万润广场等多个项目。

在松湖片区多个镇中,数东坑楼盘压力大。东坑占地仅23.8万㎡,本身经济实力较弱,本地客户的购房需求相对较小。去年东坑碧桂园创造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同时消化了很大一部分的购房需求,以致东坑其余项目的去货变得更加艰难。

虽然东坑与松山湖、生态园两大园区相连,但在吸引松山湖客户上,无论在距离或是经济实力上均难以与寮步、大朗匹敌。

今年,东坑潜在项目将近10个,预计今年将有3个全新项目入市,目前其在售项目有东坑碧桂园、皇家翡翠湾、锦绣东方等4个项目加推新品入市,东坑房企的去货压力并不小。

 

东莞城区二手房成香饽饽 虎门长安房价涨速坐火箭

高端别墅降价 东莞本土房企展现"地头蛇"优势

东莞2014经济成绩可人 今年GDP目标增8%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