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积金新政26日正式实施 利好楼市推动成交

羊城晚报  作者:邓窕玲  2015-02-01 00:00

[摘要] 东莞公积金新政于1月26日正式实施,取消了“可贷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8倍”的限制,而个人贷款高额度调至48万元,夫妻双方高贷款额度调至70万元。东莞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实施后,对购房者而言是很大的利好,同时对东莞楼市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的。

东莞公积金新政于1月26日开始正式实施,取消了“可贷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8倍”的限制,而个人贷款高额度调至48万元,夫妻双方高贷款额度调至70万元。东莞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实施后,对购房者而言是很大的利好,同时对东莞楼市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的。公积金新政,公积金的适用人群将扩大,促进更多符合条件的人释放购房需求,对东莞楼市成交起到一定推动的作用。东莞一些市民称,公积金新政实施后,2015年他们将把购房计划提上日程,且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新政:公积金取消“8倍余额”限制

1月26日,2015版的《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正式实施。与旧政相比,东莞公积金新政取消了饱受市民诟病的“可贷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8倍”的限制,申请贷款的缴存时间也由12个月缩短到6个月,个人高贷款额度由46万元调高至48万元,夫妻双方高贷款额度由66万元调高至70万元。

另外,东莞公积金新政取消公积金装修贷款,而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东莞市范围内的自住住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还取消珠三角八市互贷,统一规定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且为东莞户籍的职工可在东莞市申请公积金贷款。另外,大修自住住房的贷款期限长由不超过20年缩短为不超过10年。

影响:推动东莞楼市成交

公积金新政出台后,在一定程度推动了楼市成交。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东莞市住宅成交1873套,环比增加936套,成交面积约20.4万平米,环比增加9.2万平米,成交均价8087元/平米,环比下跌1131元/平米。

在供应方面,上周纯新项目入市供应依然积极,上周有包括广源阳光里、金地?仟百汇、方中兰亭轩、金地时代广场等7大纯新项目。其中,投资性小户型产品是房企目前的推货重点,方中兰亭轩、厚街万达广场等皆有超6百套公寓新品推出;而集住宅、商业于一体的复合型物业是供应亮点,表现在虎门金地时代广场、塘厦金地·仟百汇、寮步万润广场、南美世贸中心也是纯新上市。

在推货方面,优惠促销持续不断,上周约有9大项目进行了促销,如富通自在城70-130㎡限量抢购,购房享5000元抵9折、星际湾88-240平米3-4房,享1万抵95折、天骄御峰160-255㎡大宅88折钜惠等。新盘蓄客方面,以皇马郦宫样板房开放,田禾卢浮公馆启动认筹、康城假日认筹3000抵开盘96折优惠等项目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1月底楼市一改往年的冷清,供应“井喷”新品扎堆上市,成交交投趋旺,一方面是因为横沥碧桂园、碧桂园豪庭批量新品集中网签导致;另一方也因为公积金新政出台,为后市楼市增加信心保障,而品牌房企项目在淡季中推货依然积极,也助长成交的上涨。

业内:公积金新政利好东莞楼市

东莞中原地产表示,按照调整后公积金贷款上限,更多个人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无须双人组合贷款即能满足贷款需求,特别是在东莞各大镇区,公积金的适用人群扩大。其次,公积金贷款期限更加灵活,长为法定退休年龄顺延5年。异地互贷严格要求东莞户籍,将吸引更多人口落户东莞。公积金新政将刺激楼市成交,预计2015年东莞公积金贷款买房人将激增。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表示,东莞公积金新政出台,取消珠三角八市互贷,夫妻高可贷款70万,贷款额度和申请条件的放松,将促进更多符合条件的人释放购房需求,对东莞楼市成交起到一定推动的作用。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表示,《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于1月26日正式实施,新的办法取消了装修贷款,虽然对有需要公积金贷款装修的职工有一定的影响,但新政对贷款额度的放宽及缴存时间的缩短,对购房者而言是很大的利好。同时公积金新政的实施对东莞楼市的利好亦是显而易见的。

东莞某楼盘开发商表示,东莞公积金新政正式实施后,将增强东莞楼市的信心,对2015年上半年的楼市成交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新政对目前楼价的影响比较小,春节前东莞外来务工陆续回家,楼市客流量减少,为此开发商在节前的优惠折扣力度较大,不断推新品旨在进行前期市场预热,将楼盘销量寄托在春节后。

市民:打算在2015年入市购房

来自广西的李先生称,他在莞一家文化公司上班,在2014年期间,他就想在东莞买房,但是用公积金贷款不能超过账户余额的8倍,用商业贷款利息又太高,考虑再三后,他只好搁置购房计划。当公积金新政出台后,李先生得知“公积金贷款取消‘8倍余额’限制”,内心十分高兴。原来,李先生按照公积金新、旧政的算法,算了下目前自己可以申请的个人贷款总额,他惊喜地发现新政的贷款总额比原来多贷款了10万元,“我2015年可用公积金贷款40多万,再加上积蓄以及父母的支持,完成可以买套80多平米的房子。一想到不用商业贷款就可以买房,整个人都轻松多了。”李先生表示,春节过后,他将着手买房,因在南城上班,他倾向于南城的楼盘

市民陈先生一听到公积金贷款取消“8倍余额”限制消息,就开始将买房提上日程。自公积金新政出台以来,他只要有空就去看房,目前他看中了南城一套100多平米三室两厅的房子,总价120多万。陈先生说,2013年他打算商业贷款在万江理想0769购买一套80多平米的房子,他算了下,房子售价68万多,月供2900元,要供30年,后要还给银行本钱加利息共100多元,也就说原本68万的房子,后花100多万,“这太不划算了,我当时决定在莞租房住,回老家盖新房娶老婆。”如今新政出台,夫妻双方高贷款额调高至70万元,恰好春节期间结婚办婚宴,春节后陈先生将通过夫妻双方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购买那套100多平米的房子。

东莞中原地产表示,据2011-2014年东莞新增公积金购房套数情况来看,在2013年严公积金政策出台之前,东莞新增公积金购房套数约13000套左右,“可贷额度不超过账户余额8倍”限制政策出台之后,2013年和2014年的新增公积金购房套数都明显大幅回落,公积金购房需求受到极大抑制,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松将会影响市场对房价的预期,并且直接减轻购房者的还款压力,促使更多人购房,此外贷款门槛的降低,与此前房贷松绑的政策起到“叠加效应”,对整体楼市有加温、助热效果,预计2015年东莞使用公积金贷款人数或将恢复正常水平乃至超越2012年。

 

东莞城区二手房成香饽饽 虎门长安房价涨速坐火箭

高端别墅降价 东莞本土房企展现"地头蛇"优势

东莞2014经济成绩可人 今年GDP目标增8%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