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为开发商发165万条垃圾售房短信 索要8万信息费被收缴

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陆芳芳 黄海涛 记者 冒群   2015-01-24 22:54

[摘要] “品质豪宅,压轴登场!×广场核心醇熟配套,93-388平全系极致繁华!”这样莫名骚扰的售房短信,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收到过。近日,江苏一家网络公司拿着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销售广告短信合同,到法院打官司,要求开发商支付信息服务费。但没想到,法院不但驳回其诉讼,还收缴了其8.4万元服务费。 为了给新开发......

  “品质豪宅,压轴登场!×广场核心醇熟配套,93-388平全系繁华!”这样莫名骚扰的售房短信,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收到过。近日,江苏一家网络公司拿着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销售广告短信合同,到法院打官司,要求开发商支付信息服务费。但没想到,法院不但驳回其诉讼,还收缴了其8.4万元服务费。
  为了给新开发的楼盘宣传造势,江苏一开发商与网络公司签订《企业短消息发布业务合作协议书》,约定网络公司在指定的时间、区域向手机用户群体,为开发商发布其所提供的有关移动信息,开发商根据《信息服务执行确认单》所定的合同总金额进行付款。双方商定短信单价为普通短信0.04元/条、小区定投0.1元/条。
  开发商签字确认的《信息服务执行确认单》上显示,2013年5月到7月期间,“品质豪宅,压轴登场!×广场核心醇熟配套,93-388平全系繁华!……”“臻品共鉴!××房产即将发售。全石材干挂,智能化家居。傲居某广场CBD,尊享上层生活。……”此内容的房屋销售广告短信共被发送165万条,合计金额为8.4万元。
  信息发送后,由于开发商到期未支付信息服务费,网络公司将开发商诉至江苏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要求支付拖欠的8.4万元短信费。
  审理中,网络公司坦承,其并未对开发商提供的手机用户是否同意接收信息进行审查,发送短信的成本无法计算,也无法提供成本依据。
  法院经审理认为,双方在对所发送的电子信息的性质系商业广告信息充分知情的情况下,无视手机用户群体是否同意接收商业广告信息的主观意愿,强行向不特定公众发送商业广告,违反网络信息保护规定,侵害不特定公众的利益,该合同应属无效合同,所发送的短信应认定为垃圾短信。网络公司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在订立、履行合同过程中,违反电子信息发布规定,故意向不特定公众发送垃圾短信,行为恶劣,应予惩戒。合同价款属于非法所得,应予收缴。
  法院依法判决驳回原告网络公司的诉讼请求,并收缴服务费8.4万元。
  ■新闻链接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第七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电子信息接收者同意或者请求,或者电子信息接收者明确表示拒绝的,不得向其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或者个人电子邮箱发送商业性电子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