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效率哪家强 全国54个地级市东莞夺首位

广州日报  2015-01-21 07:58

[摘要] 城 效率哪家强?哪座城市公共服务好?哪座城市市民幸福指数高?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 管理学院、 管理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地方 效率研究报告》给出了这个答案,东莞在54个重点地级 效率排行榜中拔得头筹。

东莞 公共服务、公共物品、居民经济福利三项指标均列榜首

城 效率哪家强?哪座城市公共服务好?哪座城市市民幸福指数高?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 管理学院、 管理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地方 效率研究报告》给出了这个答案,东莞在54个重点地级 效率排行榜中拔得头筹。

表示, 效率由电子政务、 公共服务、公共物品、 规模、居民经济福利五个因素及其子因素组成,而东莞在 公共服务、公共物品、居民经济福利三项指标均排 ,因此奠定了拔得头筹的基础。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 管理学院、 管理研究院发布了《2014中国地方 效率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2014年省级地方 效率进行了评估,其中北京、江苏、上海 前三。据介绍,除了评估省级 效率,此次的《报告》还首度推出了 54个重点地级 效率排行榜,其中东莞 效率 。

1

根据五项指标综合评价

省级地方 以及54个重点地级 效率是如何算出来的?包括哪些指标?记者在《2014中国地方 效率研究报告》看到,评价 效率的指标主要包括 公共服务、 公共物品、 规模、居民经济福利、电子政务,研究者根据各地 的相应指标表现进行评判。

据介绍,所谓“公共服务”,是指科教文卫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包括涉及老百姓关心的 、医疗、社保等各方面,这个指标在 考核指标当中占据的权重大。而“公共物品”则包括城市基本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比如城市人均拥有道路的长度、城市人口拥有公交车的数量、农村用电量等,占考核权重的25%。

莞深穗囊括前三名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团队成员、北京师范大学 管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唐天伟教授表示,《报告》是基于《2013中国统计年鉴》、《2013中国区域经济统计年鉴》等相关原始数据,测度分析了2014年中国省级 效率。

唐天伟告诉记者,这是《报告》首次推出地级 效率排行榜,其中包括22个省会、5个自治区首府、7个计划单列市或经济特区、20个二线及三线地级市代表。“我们之所以选取这些城市作为研究对象,是因为这些城市的 效率对于其所在地区的 效率比较重要。”唐天伟表示。

在54个重点地级 效率排行榜中,东莞、深圳、广州作为珠三角城市囊括了前三名。对此,唐天伟表示,“根据数据和观察,我们认为经济比较发达、改革开放走在前边的, 效率是比较靠前,这两者是有关系的。”

在《报告》中, 效率由电子政务、 公共服务、公共物品、 规模、居民经济福利五个因素及其子因素组成。在54个城市的 中,东莞在 公共服务、 公共物品、居民经济福利等三项指标均 第1,在 规模和电子政务两项指标分别 第4和第22。

唐天伟表示,东莞 效率各项测度因素 都比较靠前,因此其 效率位居前茅。

视频|东莞房天下老友记盛典落幕 精彩瞬间连连看

一周楼事:东莞部分楼盘降千元 中惠熙元拿地挺进虎门

东莞住宅供应井喷 成交不给力重回9字头

3层隔音玻璃 让您身居繁华城 亦和噪音说拜拜

南城石竹新花园住宅小区突发大火 险象环生(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