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非保障性小区物业服务价格放开 郑州暂无小区执行

大河网  作者:佚名  2015-01-17 16:53

[摘要] 为有效解决业主购房时签订物业服务协议信息不对称,及开发商利用交房强迫业主接受高价物业费等问题,2014年9月1日起,郑州 要求物业小区执行新的《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办法明确指出,除对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物业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外,其他新建住宅小区全部实 府指导价。

为有效解决业主购房时签订物业服务协议信息不对称,及开发商利用交房强迫业主接受高价物业费等问题,2014年9月1日起,郑州 要求物业小区执行新的《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办法明确指出,除对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物业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外,其他新建住宅小区全部实 府指导价。

但这个新办法尚未起到真正作用,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放开非保障性小区物业服务价格,使其参与市场竞争。

市场的旋风刮来,未来小区物业费是涨是降.业主和物业公司如何求取平衡.这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消息

放开非保障性小区

物业服务价格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要求地方放开铁路客货运输延伸服务收费、邮政延伸服务收费和会计师服务、税务师服务、资产评估服务、房地产经纪服务、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部分律师服务等9项商品和服务价格,鼓励市场通过竞争提供质优价廉的多样化服务,拉动消费,促进相关行业健康发展。

消息放出后,看涨物业费的人士很多,未来物业费到底会不会涨,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热门话题。

说法

管理部门

2014年9月1日,新的《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开始施行。这次调整,让物业费有了一个较大幅度的上涨,一级资质的物业公司高层收费从1.1元一平方米变成1.73元一平方米,多层从0.58元一平方米变成0.7元一平方米,其他级别的收费都有相应调整。

但郑州市物价局公用事业处一位负责人表示,郑州暂时还没有一个小区按照新的管理办法收费。他们执行的还是2004年的老标准,“所以,将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物业费可能上涨,上涨幅度还很大。”他说。

业主

物业费上涨的风声,让小区的业主们感到不舒服,“这意味着我们业主要拿出更多的金子和银子。”金色港湾的一位居民表示。

采访中,几乎 的受访者对小区物业费上涨表示不满,近八成受访者以账目不明晰为由反对物业费上调。

物业公司

相对于业主们对 的骂声一片,郑州各大物业公司的经理则有自己的看法。

在连日来的采访中,一些物业公司的总经理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我们现在执行的还是2004年的标准,相对于10年前,物价翻了多少倍,物业管理成本翻了多少倍,物业费为何只能‘雷打不动’.”

走访

郑州目前有物业的小区超过4000个,大小物业公司共计1000余家,这些物业公司和物业小区的收费现状如何.

新建小区物业费多为2元一平方米

郑州市紫荆山路与金城街交叉口东侧的蓝海港湾小区交房不久,正在忙着装修的段先生对物业费有些苦恼,“1.95元一平方米,真不低。”

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说,开发商与业主签订购房合同时已经签好了物业服务合同,当时约定的价格都是这样,“我们具有一级资质。”

在北三环 的一个新建小区,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物业费已经达到1.8元一平方米。在郑东新区,物业费2.2元一平方米的小区很多。

作为老旧小区集中的中原区,锦艺华都等的物业费早在几年涨到3元一平方米,中原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说,中原区2元一平方米的物业小区逐渐增多。

返回房产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