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怎么建?住房保障四大亮点提前看

四川日报  2015-01-06 14:08

[摘要] 新的一年里,我省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工作又将有哪些亮点?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新的一年里,我省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工作又将有哪些亮点?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亮点一:

加快70万套续建项目建设


从开工到建成,保障性住房建设周期约2年-3年。2014年,得益于“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51.86万套,加上此前尚未完工的项目,2015年我省将加快70万套续建项目建设,保证基本建成20万套左右,不断形成持续增长的实物工作量。

此外,我省将继续开工新项目建设。全年预计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万套、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30万套。

亮点二:

积极推行棚改货币安置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我省将加大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安置比例,“简单地说,就是棚改时不给建好的安置房,而是直接给现金,居民拿钱自己买商品房。”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货币安置将减少群众过渡安置时间,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仅以成都为例,该市连续3年中心城区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均超过50%,且呈逐年增高趋势。2013年,成都中心城区共有7054户改造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相比建房安置可节约过渡费支出2.92亿元;约有1000多户居民使用货币补偿款到交通便捷、房价便宜的二、三圈层购房居住,有效降低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和减轻城市承载力。

亮点三:

30%公租房定向供给农民工


让更多农民工兄弟,在城里住得稳、住得好,是我省住房保障工作重点之一。

2013年,我省启动“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提出全省提供给农民工的公租房不低于房源总量30%,房租按当地市场租金50%左右水平确定。2014年,这一政策得到继续实行。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我省将继续把当年竣工公共租赁住房的30%定向供应农民工,预计可供应1万套左右。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力促这一政策从“保障行动”变为日常工作,使其常态化。

亮点四:

政府购买服务提供公租房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将探索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把部分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转为公租房,“政府将尝试通过买或租赁市场上的新房或二手房,来提供公租房,而不仅仅靠新建。”

这种方式,将省去老百姓等待建新房的时间,速度更快;房源也将更为多样,满足更多老百姓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消化市场上存量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