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喧嚣与浮躁 地产 江湖中的2015

和讯网  2015-01-05 14:46

[摘要] “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郁亮如是表态。显然,“销售”已经被某种程度上掌握房地产行业话语权的万科甩在了角落。对于外界而言,延续多年的排座次节目仍然重要,人们也乐此不彼,要改变习惯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不用销售指标来排定房企座次的话,要用什么样的指标能更综合、全面衡量房企表现和实力?也许,只......

摘要:多年来一直占据房企销售金额榜首的万科,现在并不认同销售可以衡量表现。

告别2014年,又到了盘点和评比过去一年房企成绩的时刻。

从2014年11月销售业绩公布时就开始预热的“绿万之争”也基本有了结论,万科占据多年的销售 宝座看起来是要易主了。

绿地集团1月3日公布,2014年全年销售金额为2408亿元,包括国内部分2255亿元,海外部分153亿元。

万科尚未公布2014年全年销售业绩,但从前11月销售1901亿元来看,能达到2200亿就已经 不错。

“绿万之争”就要尘埃落定了,但各个区域的销售争夺战还是此起彼伏、热闹无比,几乎成为每一个新年固定的“助兴节目”。

接下来,让我们来简略观察一下,闹腾中的房企销售 江湖都是些什么情况。

在深圳,万科和佳兆业之争也是万科处于下风——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佳兆业2014年销售面积294380.83平方米,销售金额735664万元,赢得“万佳之争”。

略微有些伤感的是,佳兆业虽然赢得了深圳区域的销售,但仍然猜不准自己未来的命运,在深圳全部房源已被锁定或限制的现实下,需要将上海的项目“出让”给万科,来归还已出现违约的汇丰银行贷款

在杭州,万科则向过去一直“无法撼动”的绿城发起了冲击,虽然依然没有在2014年度超越多年以来占据“杭州老大”位置的绿城。但杭州的绿城在离开了孙宏斌的融创团队后是否能依然坚挺。

过去一年里的大部分时间,融绿收购的戏码都在向人们诠释何为“一波三折”,从初传出宋卫平打算“反悔”到如今,从初的交易开始到现在已历经七月,现在还远远看不到结局。

在北京,万科公布2014年销售200亿元,总算坐稳了 ,但毛大庆2015年1月1日起卸任北京万科总经理,副总经理肖劲远走沈阳,来年的发展仍未可知。

在上海,万科的对手自然是绿地,从2013年度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上海区域榜单就可以看到,绿地2013年在上海销售280亿高居首位,第二名万科销售成绩则为176亿元。

在广州,保利是连续多年的区域销售,任何房企想要超越都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

各种销售 之争让这个新年显得有些浮躁,因为无谁甘为人后。但销售是否就是评判一个房企表现的全部指标?用销售排行来衡量房企实力、座次的办法是否仍然可行?

多年来一直占据房企销售金额榜首的万科,现在就并不认同销售可以衡量表现。

2014年12月23日,万科总裁郁亮对外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他在信中透露,万科完成了年度回款2000亿的目标,“两千亿回款的意义,不在于两千亿,而在于回款”。

“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郁亮如是表态。显然,“销售”已经被某种程度上掌握房地产行业话语权的万科甩在了角落。

对于外界而言,延续多年的排座次节目仍然重要,人们也乐此不彼,要改变习惯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么,不用销售指标来排定房企座次的话,要用什么样的指标能更综合、全面衡量房企表现和实力?

也许,只有从营运、财务、品牌、管理、商业模式等诸多方面综合来看待一个企业和行业,我们才可以更真实和准确地去评价地产的价值。

而这也正是,观点地产新媒体在3月即将揭幕的2014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意义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