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三木花园开发商未履行承诺 业主拒交物业费15年

福州新闻网   2014-12-25 09:17

[摘要] 三木花园约有一千户业主,截止到昨天,有超十分之一的业主拒交物业费。部分业主告诉记者,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当初开发商答应他们封路,但没兑现。物业公司则希望大家互相理解,求同存异,共同把小区建设好。

三木花园约有一千户业主,截止到昨天,有超十分之一的业主拒交物业费。部分业主告诉记者,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当初开发商答应他们封路,但没兑现。物业公司则希望大家互相理解,求同存异,共同把小区建设好。

业主:物业服务不到位因此拒交物业费

昨天,黄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前几天,物业公司再次向他催缴物业费。他承认欠物业公司的物业费有十几年了。他说小区有很多人都没交物业费,这主要是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

据了解,三木花园有A、B、C、D四个区,约一千户业主。其中A、B、C三个区是安置房,D区是商品房。小黄买的是D区的商品房。他说,十五年前他买房时,开发商承诺,D区是封闭小区。后来他们入住了才发现,D区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封闭小区,什么人、什么车都可以进去,很乱,现在进出D区的路都快成了公共道路。

昨天记者来到三木花园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有许多业主收到物业公司的催缴通知,让他们尽快去交物业费。

老李告诉记者,三木花园至今没有业委会。2002年时他们成了业委会筹备小组,但是由于物业公司从中阻挠,业委会最终没有成立。

他说,没有了业委会,无人出面替广大业主维权。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乱收费、私自出租乃至出售架空层等,他们都无能为力。

采访过程中,有业主甚至还怀疑物业公司动用了维修基金。加上开发商未履行封路的承诺,导致很多业主产生不满情绪,以致拿不交物业费来抗衡。而这一抗衡就是15年。

昨天,记者在D区的后门看到,这里没有独立小区配备的铁门等设施,只有一个可移动的小挡板。行人随意进出,各种车辆也是进出自如。

物业公司:开发商未封路成不交费借口

昨天,记者采访了三木物业公司的蔡经理。蔡经理告诉记者,是上面不让封路。现在既成事实了,他们也不好封路。毕竟这么一封,会对三木花园A区的居民通行带来不便。现在他们在后门设一个移动挡板,只要是A区的业主,他们都会放行。如果是A区业主的车辆,只要不在D区过夜,本着便利的原则,他们也会放行。

他说,希望大家求同存异,相互理解,不要分安置房与商品房。事实上,这几年,随着业主交往多起来,各个区之间的业主也开始相互理解,不再拿封路来说事了。只是到了交物业费时,少数人会以此为借口。

蔡经理说,实际上,他们很希望早日成立业委会,好进一步沟通。如果小区有什么要修的,也好启动维修基金。对于业主反映物业公司动用维修基金的问题,蔡经理说,没有业委会谁都动不了。

(福州晚报记者 郑起英 文/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