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天下李汶沄:离用户更近 拥抱移动时代

房天下   2014-12-23 15:48

[摘要] 2014年12月23日,以“New&Different”为主题的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东莞站在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大会描摹出房地产互联网行业的全新脉动方向。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汶沄先生现场发表了以“离用户更近,拥抱移动时代”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2014年12月23日,以“New&Different”为主题的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东莞站在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大会描摹出房地产互联网行业的全新脉动方向。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汶沄先生现场发表了以“离用户更近,拥抱移动时代”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房天下新品牌新形象 的新里程

房天下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已成为互联网平台。2014年进行了一系列的改版与突破。2014年7月,房天下全新品牌发布——Fang.com,更加方便用户搜索,也更加中国化。2014年11月6号,全新PC平台上线了。相对于之前的版面,此次改版手笔较大,版面非常大气。“房天下一百个城市的改版将会全部部署落地,也就是说我们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把所有的PC版面进行了全部的改版,执行力度还是非常强的。到现在为止房天下在PC端跟无线端都是。”李汶沄说。

而在移动上面,房天下表现得更为生机勃勃,“三年前的一个年会上,当时我们董事长提出了全面移动化的战略,在今年我们移动的流量已经追平PC流量。”在演讲中,李汶沄给嘉宾们展示了一组数据,“大家可以看到,同样的流量,PC花了15年,移动仅仅是花了3年的时间,所以说我们的移动信息时代来了。”

李汶沄为嘉宾们分析了PC时代与移动信息时代的不同,“PC时代有很多痛点跟难点,原本主要是信息单向传播,是人去找信息,点对点的,缺乏有效的响应机制。而在移动信息时代,我们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移动互联让我们的实时化响应成为可能,实现了信息找人的关键性跨越。移动时代用户特点是无处不在,无论是在聚会上,地铁上还是在吃饭的时候、上班的时候、等人的时候,所有碎片化的时间,只要他有一点点的时间,他都会去看他的手机。”他举例说,“想想在十年前,如果我想买一个房子,晚上8点我看到了这个信息,我只能选择打电话,但是也没有人能接到电话。而现在是使随时随地响应的实时化成为了可能。房天下移动工具每个月可以为合作伙伴经纪人、置业顾问、设计师等提供上千万条的销售线索。”

新房产交易移动解决方案 无缝连接买卖双方

与此同时,大数据应用以及用户精准细分也成为可能,高度个人化,移动时代可以实现一对一的精准营销,所以大数据的应用让一对一的营销成为可能。

李汶沄为嘉宾展示了房天下大数据应用:“这是房天下大数据应用,我们对每天上房天下的这些人的行为数据进行了分析,这种数据实际上是海量的,每天大概有三千万的数据,我们在不断的进行记录和分析,比如他喜欢什么样的楼盘,他浏览的习惯是什么。也就是说我们知道每个用户到底需要什么。”

他介绍说,房天下要打造的是房地产交易的移动解决方案,即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实现交易,所有的交易是在移动上面进行实现的,不再有延时,搭建可以无缝连接买卖双方的平台。在现场,他为在场嘉宾展示了房天下移动工具群,“我来介绍一下房天下移动工具群,买房者可以登录房天下APP,可以买新房,可以出租,还可以装修,另外一端就是我们的卖方市场,我们的置业顾问,我们的经纪人、家居设计师,可以响应这个需求,获得这个订单。”

据介绍,目前每天有3000万的购房者在用我们房天下APP,同时有13万置业顾问、276万二手房中介经纪人、3万设计师,一共近300万人为这3000万购房者提供高度个人化服务,“当然这300万人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入到服务这3000万,甚至4000万,5000万的购房者的身上。”

移动开放共赢 移动化大数据构建房产交易闭环

通过数据可以看到,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房天下的APP流量高速增长,大概增长了230%,房天下在各类的移动应用市场,无论是生活服务类,还是房产关键字排名都是。

房天下通过移动,通过大数据要构建房产的交易闭环。房天下在今年7月份完成了改版,主要目的就是要从媒体平台转为交易平台,新房集团、二手房、家居,通过互联网的工具实现了转换,目前房天下三大平台战略(移动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金融平台)已经初具雏形,为客户提供全流程服务。

“所以我们的关键词是:移动、开放、共赢。个关键词,移动。在未来的时间里面,我们所有的交易,所有的行为要在移动上面进行实现;第二个关键词开放,我们所有的平台不是房天下一家在用,我们的平台是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购房者,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从而实现共赢的目的。”

最后,李汶沄说,“2014年房天下整个一年来的思考,包括我们为这个领域做的一些事情。也希望能够继续得到东莞各位领导包括开发商,包括经纪公司的更多的支持,也提前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