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土地市场多月遇冷 年底迎 一波土地出让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2014-12-21 00:00

[摘要] 在土地市场陷入长达几个月的清淡之后,昨日,市场传出可靠消息,市国土资源局实时一轮国有土地集中招拍挂开始进行,松山湖、樟木头、大岭山等十余个镇街、工业园区纷纷有规模性的地块上市交易。其中,位于水乡 的麻涌镇更是历史性的推出一块十三万平方米的巨幅商业用地。

在土地市场陷入长达几个月清淡之后,近日,市场传出可靠消息,市国土资源局实时一轮国有土地集中招拍挂开始进行,松山湖、樟木头、大岭山等十余个镇街、工业园区纷纷有规模性的地块上市交易。其中,位于水乡 的麻涌镇更是历史性的推出一块十三万平方米的巨幅商业用地。分析人士认为,在清淡了数个月之后,市场已经积蓄了相应的需求,在下一个年度的春夏之交或许会有一波土地成交的高峰期。

今年 后一波土地集中出让

在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消息中,堪称今年规模 、数量 多、单幅地块面积也 的集中出让开始进行招拍挂,在公布的数十宗土地交易信息中,涵盖了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商住用地和仓储用地。松山湖、清溪、凤岗、大岭山、麻涌、沙田等镇街成为本轮土地出让的主力军,连寮步、厚街等以往很少在土地市场露面的镇街也在本轮出让中挂出了面积不小的地块。

从出让面积的大小来看,麻涌以一次性推出4块巨幅地块,总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排列 ,其次是松山湖,以推出七宗地块、总面积达到20多万平方米紧随其后,名列第三的则是沙田镇(虎门港),共有四块共计十余万平方米的仓储用地出让。此外,还有大岭山一块十余万平方米面积的工业用地占据了不少的份额。除了上述四个镇街之外,东坑、凤岗、寮步、清溪、樟木头、大朗、塘厦等镇均推出数万平方米的工业或者商住用地。

从出让地块的使用性质来看,本轮集中出让的地块中,工业用地、仓储用地、商住用地占比大致相等,这说明新一轮的土地市场隐藏着各个方面的需求, 出让土地考虑着工业和商住用地的全面需求而有计划地推出。

麻涌推 含玄机

在本轮土地出让名单中,麻涌镇大步村一块13万平方米的普通商住用地出让,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其中原因在于,大步村是未来麻涌的商业 ,而麻涌镇是未来轻轨交通、高速公路交通 受益的水乡六镇 镇。轻轨、高等级公路均从麻涌镇内穿过,无论是去广州、还是进入东莞市中区,均不过二十之内。由此可见,麻涌本轮土地出让大胆推出巨幅用地,显然是有备而来。

合富辉煌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认为,麻涌镇大步村本轮土地交易中推出 级别的巨幅地块供交易,显然是在水乡建设幸福产业试点区域中开始了房地产快车道建设,这主要是交通改善的结果,实际上,麻涌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大量的后续市场没有跟上,价格也是出于洼地状态,目前均价只有六千元每平方米。李兴旺认为,本轮土地交易,也预示着沉默已久的土地市场开始步入回暖的节奏。李兴旺由此推算,目前只是挂出转让消息,成交预计在明年三月份左右,银行贷款新的额度已经开始发力,政策也将实行少许宽松的模式,届时,东莞全市的土地交易将会出现一波新的高潮。“土地市场经历了半年的极度低迷期,已经积蓄了不小的需求,是应该释放一下活力了。”他认为。

东莞楼市现冰火两重天 政策利好促楼市回暖

西装马云来东莞撒钱 市府出现照片朋友圈疯传

东莞中堂槎滘村:50亩豪华农庄隐身农田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