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岁末上演千机"变"翻脸速度比翻书快

新京报  2014-12-14 00:00

[摘要] 这一周来,搭上股市过山车的人们可算是“痛快”极了。从上月20日到12月8日,上证指数飙涨23.23%。当人们纷纷讨论“ 不如炒股”时,9日上证指数急转直下,创下5年多来的单日 跌幅。

评论:楼市岁末上演千机“变”

这一周来,搭上股市过山车的人们可算是“痛快”极了。从上月20日到12月8日,上证指数飙涨23.23%。当人们纷纷讨论“不如炒股”时,9日上证指数急转直下,创下5年多来的单日 跌幅。眼看“卖房炒股”成为泡影,甚至有楼盘大打促销牌欲从股市抢客之际,“A女士”的脸如翻书般迅速,在大跌第二天止跌反弹,重新收复了2900点。

已经卖了房子准备炒股的人在经历辗转反侧后,终于舒了一口气:“明明已经年底,为何变数还这么多?”

记得有一句话这么说,创新的幼虫耐不住严寒,不如在这冬季蛰伏,等待春天来临。而在今冬的房地产行业,严寒已不能阻挡变革的蠢蠢欲动。

京城中介的战火在上周以来已经点燃,链家、我爱我家和思源地产纷纷对外公布战略调整计划,传统房产经纪行业的变革,一触即发。实际上,受到互联网思维的冲击,时下不论是传统中介还是互联网平台,都在沿着O2O的运营模式摸索前行。用户、经纪人、融资,如何能够整合这几个环节于一体,并为我所用,成为众多企业追逐的目标。

但究竟哪方能够 终获胜,目前还如雾里看花,而房产经纪行业的巨变也仅仅刚刚开启。

本周,大家谈论 多的还属万科和绿地的“老大”之争和万科的人事变动。其实,也无外乎还是一个“变”字。

万科和绿地的较量,不仅是“江湖地位”的变化,更是两种企业模式的较量。万科不断拓展产业上下游价值,精耕细作,像独具风格的匠人。而绿地则凭借核心 资源,大举进军金融、能源、酒店等多领域,更像是融会贯通的杂家。为了当“老大”,绿地也是蛮拼的。

房地产行业和企业在变,置身行业之中的个人也在变。本周,不得不提到的人物是毛大庆。周二,毛大庆调任的消息终于成真了。升任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兼北京公司董事长的毛大庆对这一变动的评论是:“变者,天下之公理也。为之,则难亦易;不为,则易亦难。”

毛大庆的话像极了送给上述行业变革的箴言。但万变不离其宗。行业也好、公司也好、个人也好,出击之前要慎之又慎,不要成为大浪淘沙中的沉海大石。

而那些还在闷头赶路,打算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变革的浪潮已经袭来,你们准备好了吗?

楼市告别"时代"政策风将往哪儿吹

12月上旬东莞楼市数据继续飘红 或因套现资金流入

女神的标准是白富美! 豪宅的标准是?

王金龙:新型城镇化除了"物"硬指标 还有"文化"软指标

有节操没底线 砍价技术哪家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